中国西洋集团投资朝鲜竟是一场噩梦(图)

发表:2012-10-22 1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西洋集团投资朝鲜可能血本无归

中朝友好一家亲的形象,因为涉及一宗中国企业投资计划生变而遭到彻底撕破,根据中方的西洋集团官方博客的一篇文章透露,投入了3000多欧元、花费了4年多时间的投资,竟然换来了一场噩梦。总部位于辽宁省的西洋集团,拥有总资产110 亿元、员工2万名,以耐火材料、肥料、钢铁、煤化工、贸易为五大支柱产业,集科、工、贸于一体的跨所有制的国家大型企业集团。集团4年前投资朝鲜,成立「洋峰合营会社」,建立生产铁精粉选矿厂,是中国目前对朝鲜投资最大的项目。

中国西洋集团这篇8月2日官方博客的文章透露,4年的时间让他们真正了解朝鲜人欺骗和强盗的本质,朝鲜腐败的官员,还要西洋集团额外费用多达80多万美元,这些开支包括为朝鲜官员吃饭张罗上好白酒,酒后还要安排美女按摩,连官员家里的需要也要照单全包。

在美国纽约时报日前报道了这桩新闻之后,西洋集团败走朝鲜个中的丑闻情节,才陆续受到外国传媒注意,并且对金正恩上台之后中朝之间关系的走向,作出不少猜测及评论。

由于事件已成为国际传媒竞相报道的新闻,位于北京的朝鲜合资及投资委员会在网上发表公告,宣称西洋集团在多年之后,仍然未能提供原先计划一半的投资金额,而且朝鲜已经通过很多法规,为外国投资者提供更多法律上的保障。此外,根据环球时报报道,朝鲜为了平息西洋集团对平壤当局造成的负面形象,最近还特别举办了说明会,欢迎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投资者,到罗先经贸区和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区投资。

根据网易财经引述西洋集团的官方博客透露,西洋投了3000多万欧元、花费了4年多的时间,用血汗在朝鲜建成了现代化选矿厂,刚刚见到曙光美梦就破灭,变成了一场噩梦,一夜之间西洋在朝鲜全部资产就被朝方强行霸占了,充分暴露了朝鲜方的强盗的真实面目和嘴脸。

博客指称,去年9月,朝方突然提出与合同完全相违背的16个问题,等于是朝方单方面撕毁合同,致使合营会社无法生产。朝方提出的不合理要求包括征收合约中本来没有的资源费和土地租用费,电费则从原来每度电0.33元人民币改为每度电按0.5欧元,最严重的问题是生产的铁精粉不准销售。

就此双方有关当局曾进行会谈磋商,但毫无进展,根据西洋集团表示,朝鲜方面显然急于要片面撕毁合约,因为工厂已进入投产阶段,无需再依赖中方的资金和人才训练。

西洋集团的博客透露,除了正式的投资金额之外,集团还给这些腐败官员的额外费用多达80多万美元,其中又以朝鲜干部李成奎最为贪得无厌,包括以各类名堂索取贪款,李成奎每次带朝鲜代表团来西洋,必然向西洋索要多者1万欧元少者2万元人民币之外每人还得购买上万元一套的高级西服,每人最少带40条中华香烟、手提电脑、手机、服装、日用品、食品、水果等等回国。

文章还透露,这些朝鲜官员到中国后忘乎所以,每天要喝4顿酒,三顿饭必须喝白酒,到夜里每个房间最少要10瓶啤酒,每天喝的醉醺醺,晚上还得找小姐按摩,有时中国人没有给找小姐,他们就自己喊,把账单挂在房费里,朝鲜代表团每次来西洋从路费开始、房费、饭费、交通费、旅游费、小姐费用、回国采购费等等,每个朝鲜代表团来西洋最少要花费20多万人民币。这还不说,西洋还得想法为朝鲜代表团开据宿费和餐费发票,他们回朝鲜再向国家报一份出差费用。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