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左翼联盟:是通过谈判结束俄乌战争的时候了(图)

发表:2024-03-19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议会选举前,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称,欧洲必须为了实现和平而做好战争的准备;而欧洲左翼政党联盟主席拜尔则表示,现在是通过谈判结束俄乌战争的时候了。
欧洲议会选举前,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称,欧洲必须为了实现和平而做好战争的准备;而欧洲左翼政党联盟主席拜尔则表示,现在是通过谈判结束俄乌战争的时候了。(图片来源: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对于俄乌战争,在耗尽了援助乌克兰资金的情况下,拜登政府依然试图让欧洲盟友相信继续支持基辅当局。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 Michel)表示,欧洲必须为了实现和平而做好战争的准备;欧洲左翼政党联盟“欧洲左派党”(Party of the European Left)主席沃尔特·拜尔(Walter Baier)在接受采访时称,现在是通过谈判结束俄乌战争的时候了。

拜登政府试图劝说盟友对乌克兰做出承诺

路透社3月19日报导,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将试图让欧洲盟友相信,拜登总统为首的美国政府仍然致力于支持乌克兰,尽管华盛顿基本上已经耗尽了继续援助基辅当局的资金,而且美国国会也没有迹象显示将采取行动补充援助乌克兰的资金。

迄今为止,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克·约翰逊(Mike Johnson)拒绝为一项向乌克兰提供600亿美元援助法案进行投票,而白宫一直在忙着寻找向基辅当局提供军事援助的方法。

乌克兰防务联络小组(Ukraine defense contact group,UDCG)月度会议将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Ramstein Air Base)举行,奥斯汀将主持该会议。乌克兰防务联络小组,是由约50个在军事上一直支持乌克兰的盟友组成。

美国五角大厦表示,奥斯汀将重申华盛顿对乌克兰的承诺,这是他接受摄护腺癌治疗后首次出国。但美国官员表示,白宫缺乏可用于援助乌克兰的资金已经对基辅当局产生了负面影响,乌克兰军队武器弹药严重短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说:“我认为,我们的盟友比任何人都更清楚我们的资金状况,乌克兰人比任何人都清楚,因为我们无法向他们提供资金而导致武器弹药短缺。”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将面临欧洲观众的怀疑。华盛顿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s Europe Center)欧洲中心高级研究员雷切尔·里佐(Rachel Rizzo)说:“美国领导人前往欧洲变得越来越困难,尽管传递出的信息是美国长期致力于乌克兰问题。”“然而,(白宫)这一长期金融、军事和经济承诺的信息,与国会山庄正在发生的现实背道而驰。”

由于拜登无法让美国国会通过大规模的乌克兰援助计划,欧洲对基辅当局的支持就变得越来越重要。目前,拜登政府的大部分外交精力都集中在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上。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还表示,现实情况是:如果没有美国,欧洲对乌克兰的支持将无法抵御俄罗斯军队的攻势。“我们的盟友没有办法真正联合起来弥补美国援助的缺口。”

欧洲理事会主席:欧洲必须为战争做好准备

在欧洲媒体Euractiv网站上发表一篇专栏文章中,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称,为了实现和平,欧洲必须加强国家防御能力,转向“战争经济”模式,以应对俄罗斯构成的威胁。欧洲需要对自身安全承担责任,而不是严重依赖美国等国家对乌克兰的支持。

米歇尔将于3月21日主持欧洲国家领导人会议,讨论对乌克兰的支持。

米歇尔说:“如果我们不能得到欧盟的正确回应,不能给予乌克兰足够的支持来阻止俄罗斯军队,那么我们就是下一个。因此,我们必须做好防御准备,并转向‘战争经济’模式。”“如果我们想要和平,我们就必须为战争做好准备。”

米歇尔表示,尽管自莫斯科2022年2月发动俄乌战争以来,欧洲已经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包括将军事制造能力提高了50%,但还需要更多努力,而且几十年来,欧洲在国家安全和国防方面的投资不足。

米歇尔敦促欧盟国家确保基辅当局获得在俄乌战争中所需的物资,包括将欧盟资金用于军事装备,并利用冻结的俄罗斯资产为乌克兰购买武器。也敦促欧洲各国促进国防投资,包括考虑改变欧洲投资银行的授权,以使其能够支持欧洲的国防工业。

欧洲左翼政党联盟主席:是通过谈判结束俄乌战争的时候了

法新社、《巴伦周刊》报导,在接受包括法新社在内的新闻机构的“欧洲新闻编辑室”(European Newsroom)联合采访时,欧洲左翼政党联盟“欧洲左派党”主席拜尔称,现在是通过谈判结束俄乌战争的时候了。“我相信,帮助乌克兰人民就意味着现在就要努力结束俄乌战争。”

在今年2月,70岁的奥地利人拜尔被欧洲左翼党选为下一届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候选人。他支持梵蒂冈教宗方济各有关基辅举起“白旗”进行和谈的争议性呼吁。

拜尔在“欧洲新闻编辑室”联合采访时表示,“冻结”俄乌战争需要采取新的方法。“我希望欧盟采取外交努力,启动谈判以实现停火。”“在这方面,我完全支持教宗方济各的说法。现在是结束俄乌战争的时候了,现在是谈判和停止杀戮的时候了。”

在今年6月欧洲议会选举的宣言中,“欧洲左翼党”(由包括德国左翼党、法国共产党和希腊左翼联盟等欧洲26个政党组成的联盟)声称“绝对谴责俄罗斯的侵略”。欧洲左翼党是欧洲议会中两个左翼党派中较大的一个党派,另一个左翼党派是“现在人民党”(Now the People),其成员包括西班牙“我们能党”(Podemos)、法国“不屈法国党”(La France Insoumise)等。

梵蒂冈教宗敦促乌克兰“举起白旗进行谈判”

在3月稍早播出的一次采访中,梵蒂冈教宗方济各敦促基辅当局应当有勇气“举起白旗进行谈判”。乌克兰政府做出了愤怒的反应,尽管梵蒂冈坚称“白旗”一词的意思是停止敌对行动,而不是投降。

据法新社、台湾中央社报导,近日,梵蒂冈教宗方济各接受采访时称,乌克兰应鼓起勇气举起“白旗”,与俄罗斯通过谈判结束这场俄乌战争。基辅当局不满教宗方济各的言论,并召见了梵蒂冈驻乌克兰大使。

乌克兰外交部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称:“由于教宗方济各的这一言论,(梵蒂冈)教廷大使应邀到乌克兰外交部。”梵蒂冈驻乌克兰大使维斯瓦尔达斯·库博达斯(Visvaldas Kulbodas)被告知,基辅当局“对教宗有关‘白旗’的言论感到失望”。

乌克兰外交部表示,梵蒂冈教宗方济各的言论是“使强权合法化,鼓励他们(俄罗斯)进一步无视国际法”。“教廷元首应该向国际社会发出信号,表明需要立即团结,确保正义战胜邪恶,而且呼吁(谈判)对象应是侵略者,而非受害者。”

现年87岁的教宗方济各在播出的一次采访中说:“我相信最坚强的是那些能看清局势、为人民着想勇敢举起白旗并进行谈判的人。”方济各表示,当战争的一方出现情况恶化时,必须表现出“白旗的勇气”,与对方进行谈判。据悉,梵蒂冈教宗的访谈是方济各在讨论俄乌战争时第一次使用“白旗”或“失败”等言辞,尽管他过去曾提到和平谈判的必要性。

路透社报导,3月11日,克里姆林宫表示,梵蒂冈教宗方济各呼吁通过谈判结束俄乌战争的言论,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对媒体记者说:“他(教宗)表示支持谈判,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佩斯科夫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多次表示,莫斯科对俄乌战争和平谈判持开放态度。他说:“不幸的是,教宗的声明和包括我们在内的其他各方的声明,最近都遭到了绝对严厉的拒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