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普京误判一个关键动态 CIA在乌边境建12秘密基地(图)

发表:2024-02-27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08 年 8 月 14 日,一名男子在美国维吉尼亚州兰利的中央情报局(CIA)总部大厅走过了地面上的CIA标志。
图为2008年8月14日,一名男子在美国维吉尼亚州兰利的中央情报局(CIA)总部大厅走过了地面上的CIA标志。(图片来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25日,据美媒报导,在过去8年期间,美国于乌克兰沿俄罗斯的边境布建12个秘密基地,并将其转变成为对付俄国的重要情报桥头堡,这有可能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决定出兵乌克兰的原因之一。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指出,美国于这些基地设立“情报拦截站”,且训练间谍在俄国、欧洲和古巴等地展开活动,甚至近年来,此种合作已扩大了,乌克兰所拦截的俄国情报已经比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单位还多。

CIA在2016年开始训练一支乌克兰的精锐突击队(名称为“2245部队”),这支部队捕获俄罗斯无人机及通讯设备,以利CIA技术人员可以进行逆向工程,来破解莫斯科的加密系统。一位此部队的军官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目前是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GUR)局长。

在乌俄战争之前,乌克兰人透过了收集、拦截情报来向美国人证明自己,且这些情资有助于证明俄国参与了在2014年发生的马航MH17客机被击落事件;乌克兰人也帮助了美国人追捕在2016年干预美国大选的俄罗斯特务。

《纽时》报导称,美国的干预有可能是推动普京决定入侵乌克兰的其中一个因素。长期以来普京一直指责西方情报机构操纵了基辅,且于乌克兰散播反俄情绪。

据一名欧洲高级官员称,在2021年底时,普京正在权衡是否要向乌克兰发动全面入侵行动,当时他会见了一个俄罗斯主要间谍部门负责人,后者向他说,CIA与英国秘密情报局(俗称为军情六处,MI6)控制了乌国,且将其变成针对俄罗斯的行动桥头堡。

不过,据《纽时》调查发现,普京和其幕僚误判一个关键动态,也就是CIA并没有侵入乌克兰,且美国官员也顾虑乌克兰官员并不可信,同时担忧激怒克里姆林宫,所以往往不愿全面参与。

乌克兰去年发动反攻前情资外泄 泽连斯基:乌方已有明确新计划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在2月24日已满2周年了,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在25日于基辅举办的“乌克兰2024年”论坛的记者会上,公布了乌军开战这2年以来阵亡3.1万人。

泽伦斯基表示,基辅和西方盟友之间保持团结是很重要的,并预测在未来2个月的局势仍然艰困,之后俄罗斯将会发动新一波的攻势,时间将会落在5月底或者夏季初期,不过乌克兰将会为俄军可能的进攻来做好准备。

泽伦斯基在记者会中提及,在去年反攻行动展开之前,俄军就已经取得了乌军反攻计划,在事后乌克兰总统府也对《法新社》证实有关泽伦斯基所指的是俄国取得了“敏感军事规划情报”。为要避免“外泄事件”的重演,基辅正为2024年准备了数个版本的战场方略。泽伦斯基称,今年乌克兰已经有对抗俄军的明确计划,不过我不能够透露细节。

泽伦斯基特别强调,乌国最艰难的时刻是在2年前的2月24日,现今的乌克兰已经别无选择,只能战胜对俄罗斯的战争,若我们的武器足够强大,那么我们就不会输掉此场战争,我们将会赢得这场战争。

瑞士计划在夏天前举办高层级和平会议

24日,瑞士在联合国上表示,计划将于“在夏天前”举办一场高层级的乌克兰和平会议。

据路透社报导指出,乌克兰正在试图为总统泽伦斯基的10点和平计划来争取支持。俄乌战争的前线几乎毫无变化下,战争疲劳迹象已经浮现,而加沙(Gaza)的以哈战争也成为全球更为迫切注意的焦点。

瑞士外交部长凯西斯(Ignazio Cassis)于联合国大会上表示,应乌克兰的请求,我们正计划在夏天之前将举办一场高层级的乌克兰和平会议。所以我想利用此机会,邀请所有的国家一同合作,以达成我们的共同目标。

泽伦斯基的和平计划,其预期恢复乌克兰领土的完整性、俄军应尽数撤出、保护粮食和能源供应、保障核子安全,以及释放所有的战俘。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也于联合国大会表示,若我们所有人皆采取有原则的立场且共同行动,那么俄国就无法忽视全球多数人的声音。而乌克兰的和平方案正好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