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观察者 山脉上出现的巨人身影(图)

作者:筑林整理 发表:2024-01-16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巨人 奇幻 人影 森林  山  483134672
远方的巨大身影,数百年间忽隐忽现。(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百多年来,当人们仰望加州的圣卢西亚山巅,总会看见那些神秘而巍然的黑影。当人们凝视着他们时,他们会在转瞬之间消逝。这些神秘的身影高大且深邃,比例巨大,几乎都矗立在普通人难以攀越的山巅。他们被当地居民称作──“黑暗观察者”。 

18世纪的西班牙定居者将这些神秘存在称为“Los Vigilantes Oscuros”,也就是黑暗观察者,目击者称这些黑暗观察者身穿斗篷,身形就像手执拐杖的巫婆,黑暗中显露的轮廓令人畏惧。代代相传的传说警告人们不要接近这些他们,否则可能会失踪。

对于黑暗观察者的描述

圣卢西亚山是加州中部沿海的一条崎岖山脉,当太阳开始沉入加州的天际,山脉的尖锐脊线上便会出现这些神秘的黑暗观察者。黑暗观察者会选择在下午和黄昏的时间现身,他们静静地矗立在圣卢西亚山区乡村,修长的身影如同守护者一般。从美洲原住民到美国作家,有不少目击者都声称曾见过这些黑暗观察者在山巅徘徊,并静静注视着山脚下的人们。
 
据加州民间传说指出,观察者的身高可达3公尺,甚至更高,他们穿着整齐,斗篷簇拥,有时还戴着帽子。目击者描述这些高大的阴影轮廓就像人类,然而,切勿尝试接近并揭晓他们的身份,据说他们能瞬间消失。传说中的黑暗观察者会集体迁徙,他们会沿着山脉追踪前来山上的旅行者。超自然现象研究者迈克尔·陈·指出,他们更倾向于向戴着帽子和手杖等简单物品向旅行者展示自己,而不是使用高科技装备。

黑暗观察者的神秘形象甚至深入文学领域。约翰·史坦贝克是二十世纪的美国作家兼战地记者,在他的短篇小说《飞行》中曾提到黑暗观察者,史坦贝克写到,他曾经在一片白色的荒野山脊上目睹到一道黑色的身影;然而,他立刻移开视线,因为那正是其中一位黑暗观察者。无人知晓他们的身份,也不清楚他们身在何处,人们最明智的举动是无视他们,永远不要表现出对他们的兴趣,因为黑暗观察者不会干扰那些正在旅行中的行者。

布罗肯幽灵现象

有学者指出这或许是“视错觉”,观察者在云层上看到的阴影,在阴影消散之前放大了它的阴影,这被称为“布罗肯幽灵”,这个词源自自德国哈茨山脉的布罗肯峰,形容观察者投射在云或雾中的巨大阴影。

当观察者站在被雾笼罩的山丘上,将自己的影子映在雾气上时,可能产生错觉,认为影子是透过雾气看到的一个巨大人物。这幻觉使人误以为“幽灵”似乎很巨大,与他们遥不可及。实际上,这是透过薄雾投射的阳光、阴影的所产生的视错觉,让云层上的阴影以及远处地标的距离看起来差不多。

同样,当阴影映在不同距离的水滴上,会扭曲了感知,使阴影看起来伴随云层的变化而移动。把这全部的因素交织在一起,就形成了一种令人迷失在巨大阴影移动的效果。虽然现代科学把黑暗观察者解释为错觉,但这种现象仍让人感到神秘与可怕。

事实上,没有人确切知晓黑暗观察者的来历,他们是从何而来?又在消失后往何处去?即使科学解释这种现象可能是大脑的欺骗,但若他们是真实存在的,那么这些观察者似乎非常聪明,没有留下任何可让人追踪的蛛丝马迹。或许正是这样的神秘,让黑暗观察者的传说在民间代代相传,成为不朽的谜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