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上海飞香港发生故障 亲历者:半空两声巨响(图)

发表:2023-12-04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航 中国 香港
日前一架从上海飞往香港的中国东方航空MU721航班因飞行过程出现故障引发外界关注。(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1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北京时间3日上午,一架从上海飞往香港的中国东方航空MU721航班因飞行过程出现故障引发外界关注。根据乘客拍摄画面显示,机舱内座椅剧烈抖动,也传出该架班在半空中发出一声巨响,机舱内弥漫焦味。随后,东方航空证实飞机过程中确实出现故障,目前已备降厦门,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亲历者:半空两声巨响,全身发麻

根据《北京青年报》3日报导,东方航空MU721航班上一名女乘客描述,该航班当天上午8时30分左右起飞,她所乘坐的头等舱几乎满员,约9时40分左右发生故障。她在商务舱右侧的座位上突然听到两声巨响,紧接着闻到浓浓的汽油味,同时感觉到飞机开始剧烈抖动,听到坐在左侧的乘客说飞机疑似冒烟了。“我当时大脑一片空白,还以为要‘完结’了,甚至想给我老公留遗书,但当时飞机上已经断网了。前5分钟比较吓人,有些乘客比较惊慌,大家还互相安慰。机上广播通知说飞机发生故障要备降厦门,后面就好点了,大约15分钟后就安全备降了,备降前5分钟,飞机抖得也没那么厉害了。”

《新京报》亦引述乘坐该航班的一名乘客话说,当天约10时,其在用早餐接近尾声时,头等舱左侧突然发出“嘭”一声,然后传来电线烧焦的味道,机组人员即时开始收餐盘。当时有其他乘客向机组人员了解飞机发生什么意外,是否着火。飞机发生剧烈抖动历时大概十多分钟。

另一名乘客忆述,当时他也听到巨响,然后闻到烧焦味,紧接着飞机就剧烈抖动。“我感觉全身发麻…我也是第一次经历,挺绝望的。”

也有多名机上乘客在网络上分享了在机舱内拍摄的短影片,画面中可见当时飞机处于剧烈抖动状态,并发出强烈轰响。在社群平台上,也有自称乘客的网友表示,“当时怕死了,腿都吓软了,全身抖得不行”。还有其他自称在机上的网友也表示可以闻到“浓浓的焦味”。

《杭州都市快报》橙柿互动公号3日也介绍,现场披露出来的图片可清晰看到:飞机引擎上,有几片涡轮叶片已经没了。

对此,《北京商报》报导,根据航旅纵横App显示,该备降航班为MU721,由空客A330-300执飞。该航班计划于当日8时10分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实际起飞时间为8时30分,原本计划于10时50分到达香港国际机场,目前已于10时整备降厦门高崎机场。

《每日经济新闻》也报导,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强调,MU721已于上午安全降落厦门,没有人员受伤,目前乘客都在登机口候机,收到通知是航司正在准备换飞机,计划下午3时30分继续飞往香港。

据指,迫降福建厦门的飞机注册号为B-8970,航班号MU721。中国东方航空称,当天东航上海虹桥至香港一航班飞行过程中出现故障,后备降厦门做进一步检查,航班已于9时59分安全落地。

业内人士:可能出现发动机喘震机械故障

据西安《华商报》旗下大风新闻报导,一位不愿具名的航空人士表示,“通过驾驶舱内的视频来看,发动机并没有冒烟,而且旅客座椅震动还相对比较剧烈,就是发动机工作不正常。通过东航官宣介绍,飞机备降到厦门机场进行检查,有可能并不是火警,而是出现发动机喘震机械故障。”

这名航空人士还分析指出,“这架飞机在厦门机场备降后停靠在远机位,同时地面消防车辆到位,以及其空中抖动综合来判断,我个人认为是发动机出现喘震机械故障,可能是超温抖动喘震。这种机械故障如果进一步恶化的话,可能会导致发动机停车,这种机械故障有造成发动机进一步着火的可能。”

东航坠机事件 官方迄今避谈

2022年3月21日中国东方航空一架载有132人的波音737客机,从昆明飞往广州时不幸坠机于广西省梧州市,机上所有人员全部遇难。

外界留意到,当时在东航出事后,官方紧急展开对舆论的管控。中国国家网际网络信息办公室更公布称,已对网上传播的关于MU5735的信息进行溯源及处置。共计清理讯息27.9万余条,其中谣言类信息16.7万余条;处置帐号2713个;解散话题1295个。

另外,有关单位迄今未公布遇难乘客名单。中国官媒引述分析人士称这是为减轻家属的压力。但香港《南华早报》报导,官方大力协助失联乘客家属,却又同步密切监控他们的一举一动,以确保他们不会发动抗争,或埋怨当局的处理或赔偿。

《北京商报》也曾报导,东航事故正式启动理赔工作,首都经贸大学保险系副主任李文中估计,此次空难赔偿标准可能超过每人200万元人民币,包括飞机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在内的总赔偿金额可能超过10亿元。但根据中国现行规定,航空公司对每名旅客的赔偿限额仅为40万元,这也引发民间忧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