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未知天体 成双成对的“流浪行星”(图)

发表:2023-11-2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宇宙 星系 天体 行星 656130220
宇宙中有许多不属于恒星系统的行星。(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今年科学家对于猎户座星云的研究中,发现一种打破过往认识的“流浪行星”,它们是如同双子一般的双星系统,目前无法得知它们形成的机制,是一种前所未见的全新天体,质量甚至比拟太阳系体积最大的木星

发现未知天体 成双成对的“流浪行星”

浩瀚的宇宙中存在不计其数的天体,千奇百怪的星球存在于星系之间,至今尚未发现的天体更是数不胜数,等待着人类的发现。有一种特别的天体,被称为“孤立行星质量物体”(iPMO),它特别的存在方式又被人们冠上“流氓行星”、“游牧行星”、“流浪行星”或是“自由漂浮行星”等独树一格的称呼,光是在银河系内的流氓行星数量,至少就有数十亿至数万亿颗之多。

据悉,流浪行星是一种达到行星质量,同时不受到引力约束的天体,科学家认为它们可能是在形成以后,马上就被喷射出去,或是在行星系体外自行形成。这个现象与过往对于行星围绕系统中巨大恒星运转的印象截然不同,就在今年又出现了崭新的发现,是存在于遥远星云中的奇特天体,与任何轨道恒星都没有关连,是一对成对漂浮的流浪行星,或许将再次推进人们对宇宙的认识。

事情发生在今年十月份,天文学家借由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对于猎户座星云观测取得的资料,发现了成双成对的流浪行星,而且其数量高达40个,另外还有2个三重系统,令人倍感震惊。天文学家将这些双星系统称为“木星质量二元天体”(JuMBO),其中有许多的质量与木星相当,虽然不属于恒星的范畴,却同时违背行星的基本存在条件,属于一种全新的天体种类,至少占了孤立行星质量物体的9%,目前尚未不清楚它们形成的方式,倘若与恒星诞生的形式一样,那其中势必存在某种未知的成分造就这个结果。

一般而言,星云内的尘埃气体云在产生恒星的过程中,不可能单独制造出达到木星大小的行星,对此欧洲太空总署提出两种可能的论点。第一种论点为它们是从星云的区域演化,那里的物质不足以构成恒星的诞生。第二种论点为它们在诞生时出现在恒星四周,接着因为各种相互作用被移动至星际空间中,但这样就必须解释它们是如何在被喷射的过程中没有发生分裂。这种行星因为不存在宿主恒星,因此它们会随着时间的经过迅速地冷却,这个进程中通常不太会产生液态水,因此存在外星生命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责任编辑:星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