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奇异鸟 吃矿物的阿利坎托鸟(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3-11-0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鸟 奇幻 传说 神话 神奇 658574660
传说,阿利坎托鸟的双翼会闪烁金属的光芒。(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今世界上存在多达9700种鸟类,有着各式各样的特色与习性。在智利的沙漠中有一种吃矿物的鸟类,它的翅膀会出现金属的颜色,并能使人找到宝藏的所在地,引发十九世纪的银矿热潮。

吃矿的金鸟 阿利坎托鸟

涵盖智利、阿根廷、秘鲁、玻利维亚等地,面积超过十万平方公里的阿塔卡马沙漠,传说是“阿利坎托鸟”的栖息地,它是智利神话中的鸟类。神话中,阿利坎托鸟的眼睛能发出光芒,它以矿石为食,吃下去的矿物会反应在它的羽毛上,比如金矿会产生金色的翅膀;银矿会产生银色的翅膀,其他还有铜绿之类的描述。当它翱翔于夜空中时,便能看见由其金属色双翼发出的闪烁光点,不过吞食矿物也为它带来了不便之处。

若是吞下的矿物过重,阿利坎托鸟可能会无法飞行,这样的特点也让许多心怀不轨的人盯上了它。因为阿利坎托鸟的习性,传说成功跟踪它的矿工,最终能够发现丰富的财宝或是矿物,但它对于人类十分警惕。如果阿利坎托鸟发现自己被人追踪,那它就会消弥翅膀散发的光芒,隐没在黑夜中。另一种情况,如果阿利坎托鸟感受到对方不安好心,它将会引诱对方,最终使贪婪之人坠入深渊。

智利于1830年至1850年之间爆发的银矿开采热潮,传说就是胡安·戈多伊在阿利坎托鸟的带领下,发现潜藏在查纳西洛的丰富银矿。

忠诚的幻兽 阿达尔·洛奇·格温

英国地区也有一种奇幻神奇的鸟类,流传于威尔斯地区的神话中,有一种鸟类名为“阿达尔·洛奇·格温”,它拥有巨大的身躯,以及聪明的智慧,能够理解人类的话语,尊从主人下达的命令,同时出现在亚瑟王传说中。

源自十七世纪的记载《德鲁德之死》,里面出现的主角之一德鲁德瓦斯·阿普·特里芬,父亲特里芬是丹麦的国王,他则是亚瑟王宫廷中的骑士,与知名的高文与亚瑟王侄子埃利沃德合称“英国金舌骑士”。传说中,德鲁德瓦斯的妻子是一名仙女,他从妻子手中得到三只神奇的狮鹫,也就是阿达尔·洛奇·格温,它们的忠诚,会完美执行主人的一切命令。

后来德鲁德瓦斯与亚瑟王为敌,他们相约了一场战斗,指定一个无人能够进出的战场准备死斗。事前,德鲁德瓦斯对阿达尔们下达命令,要它们将第一个进入战场的人杀死,届时将是亚瑟王的死期。然而世事难料,他的妹妹厄杜维尔出于善意,阻止亚瑟王前往作为田野的战场,意想这样能够避免一场厮杀。另一方面,不知情的德鲁德瓦斯前往田野,他认为亚瑟王应该已经被阿达尔围攻杀害,于是进入其中,却马上被伺机而动的阿达尔们抓到空中杀死。

当德鲁德瓦斯断气后,三只阿尔达才认出爪中的遗体是自己的主人,于是为他的死亡发出悲鸣。后来该地区中世纪时期的诗歌中,人们将阿达尔·洛奇·格温形容所有的猛禽类,其中也包含勇敢之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