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骇客入侵美国大使电邮(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7-21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骇客
中国骇客组织入侵了美国政府机构和其他客户的电子邮件。(图片来源: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美国《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20日报导揭示,与北京有关的骇客组织入侵了美国政府机构和其他客户的电子邮件,包括美国驻中国大使勃恩斯(Nicholas Burns)、亚太助理国务院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都是被锁定攻击的对象。这项间谍行动被认为至少破坏了数十万封美国政府电子邮件。

华尔街日报:中国骇客入侵美国大使电邮 

美国科技巨擘微软(Microsoft)上周指出,中国骇客盗取数位密钥,并利用其代码中的漏洞窃取了全球20多个组织的电邮帐户,其中包括美国国务院、商务部。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周四(7月20日)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美国国务院上周被披露沦为间谍行动对象,据指包含勃恩斯(Nicholas Burns)及康达(Daniel Kritenbrink),是在这波攻击中两位最高层级的美国国务院官员,其中康达先前还跟随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一同访问中国。

据指被骇的虽然仅限非机密电子邮件,这骇客可能借此窥知近期一连串拜登政府官员访问中国的规画,以及关于美国与对手竞争政策的内部沟通。

针对两名外交官帐户被盗的报导,美国国务院目前拒绝透露任何细节,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基于安全理由,目前不会另外分享这起资安事件性质与规模的资讯”,并表示正在对间谍活动进行调查。

美方之前表示,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的电子邮件帐号被骇,如今勃恩斯和康达也成为间谍活动的目标,这促使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向中国最高外交官发出警告。

这个漏洞使微软的安全措施受到审查,官员和国会议员都呼吁微软向所有客户免费提供顶级云端服务。有这项服务的客户,才能获得检测攻击所需的关键日志资讯。

美国科技巨擘微软(Microsoft)接受批评

微软(Microsoft)7月12日表示,在一波针对西欧实体的大规模网络间谍活动中,与中国政府有关的骇客入侵了大约25个组织的电子邮件帐户,包括美国政府机构。稍后美国国务院证实“侦测到异常活动”。

微软在网站的声明中表示,这个被称为Storm-0558的骇客组织利用伪造验证权杖,入侵使用Outlook服务的电子邮件帐户。这项活动始于5月。

微软未提到哪些机构或政府组织遭入侵。不过美国国务院12日表示侦测到电脑系统有“异常活动”,已立即采取行动保护其电脑系统,并表示对这类活动将继续“密切侦查、迅速反应”。

微软负责安全事务的执行副总裁贝尔(Charlie Bell)在另一篇文章中写道:“我们评估这个骇客组织将焦点放在间谍活动,例如进入电子邮件系统来收集情报。”

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发言人霍奇(Adam Hodge)在12日一份声明中表示,微软的云端安全性服务遭到入侵,“影响了非机密系统”,但没有进一步说明。

霍奇指出:“官员立即连系微软,以找出源头及云端服务的弱点。”

美国白宫喝微软公司于7月11日晚间声明称,美国国务院的分析师于6月中在国务院的系统发现异常网络活动,并向微软发出警报。这段期间与先前布林肯访问中国的时间吻合,布林肯也是5年来首位访华的美国国务卿。

微软(Microsoft)在7月20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接受各界的批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