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失业 也失去了对中共的信心(图)

作者:苏醒 发表:2023-06-28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退
纽约游行(图片来源:柳笛/看中国)

【看中国2023年6月28日讯】疫情三年封控,外资撤离,经济断崖式衰退,中小企业为求生存减少开支纷纷裁员,导致大量人员失业,民不聊生。为此,有民众表示,“中国不能再让中共继续破坏下去!中共必须倒台也必然倒台!”

中小企业步履维艰

近日,《华尔街日报》报导指出,中小企业对中国经济至关重要。2018年末,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人员2.33亿人。中国大陆中小企业对GDP的贡献超过60%,是“保就业”的一环。但官方数据、银行最近披露的信息以及对小企业主的采访显示,当前许多中小企业步履维艰。江苏一家小贷款交易协会创办人季少峰:“现在小企业和微型企业最大的问题是生存。”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对中国3,000家中小企业的最新调查显示,只有不到40%的中小企业满负荷运转。在4月份举行的中国最大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上,展出产品的中国出口商表示,受外国的需求疲软影响,许多公司被迫冻结投资、削减劳动力成本。

大陆富商孟军:“最大的问题就是经济,中共是对目前的经济状况没有任何一点点的政策,外资的撤离,经济的下行,失业率的上升,让所有的中小企业主们看不到任何的希望。”

广东某小企业程先生表示,小企业基本上帮人家加工的,都是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商品,现在中共政府和外国政府关系搞得太僵,国外许多订单跑到其他国家去了,导致国内好多企业没有什么活做。这些小企业可以维持下去的都是很不错的。

珠三角某小企业主温先生:“原来还满怀希望,还可以赚多少钱之类的,有什么计划。现在没这样想法,现在觉得活下去就可以,活多久算多久,实在干不下去就算了关门,就这个心态。”

中小企业大量裁员

中共国家总理李强6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提出一批刺激经济的政策措施,但能否改变目前的经济颓势,令外界质疑。

大陆富商孟军:“靠什么?靠房地产,靠刺激基础建设吗?没有用了已经,已经饱和了,你看看国内的高速公路、高铁,所有的已经该盖的全部盖完了,房地产你再去刺激还会让人去买房吗?不可能再去买房了。大家都很清楚了,现在国内发生了什么。”

浙江省温州市的一位葡萄酒和茶叶销售商告诉《华尔街日报》说,当地很多任务厂因订单减少,企业主不得不裁员,并试图削减成本。

恒生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王丹表示:“如果中小企业不复苏,城市地区将难以创造足够的就业和收入,这将对中低收入家庭产生重大影响。”

由于企业难以为继,大量裁员,今年夏天毕业的大学生们就业难上加难。最近,他们纷纷在网上发布自己将学位证书扔进垃圾箱,或是垂头丧气的趴着或躺在地上的照片,以表达他们的沮丧心情。

长期政治结构造成失衡 中共必须倒台

经济前景暗淡,失业率连创新高,无论是企业还是百姓,似乎都对经济失去了信心。珠三角某小企业主温先生:“中国的企业,中国的经济,那没得救,我跟你讲。它真的是长期政治结构造成经济结构的问题,权力结构的问题发生了失衡。它这个结构是不会改,它这个结构是由它头脑里的意识形态决定的,属于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也因为此,大陆也有越来越多的民众认为,当今中国出现的问题,都是中共瞎折腾的结果。他们希望中共早日倒台。

南京的刘女士在退党网站发表声明表示:“我的孩子今年本科毕业,现在正在为就业发愁。他告诉我现在就业难如登天,本科学历如同厕纸,除了清洁工、外卖员以外几乎什么都不能做。”

刘女士还说:“新闻联播上总是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我可以告诉你都是假的!我今天中午去我家附近的百货大楼用餐时发现好多饭馆都关门了,即使是仍然营业的也没几个顾客,一看就知道大家都没钱消费了。”

她还表示:“三年清零政策已经将中国经济摧残得面目全非,中国不能再让中共继续破坏下去!中共必须倒台也必然倒台!”

河北的王储也发表声明说:“刚刚看新闻说中共统计中国有六百万人失业,但我认为真实数字只会多得多,不可能只有这么点。看到这新闻我内心很感慨,因为我是大三学生,最近听说学长学姐找工作很头疼,很多211甚至985毕业的大学生也只能暂时去送外卖。想到下一年就要轮到我了,我只能感到悲哀且无助。”

“疫情三年国家已经被中共糟蹋得面目全非了。在老百姓连生存都苟延残喘时中共居然还有脸说‘好好干日子会越来越甜’!中共要是还不算邪党那什么才算邪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全球退党服务中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