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中之王的虎有些是这样来到世间的(图)

发表:2019-01-23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兽中之王的虎有一部分是这样来的
有一大胆者深入虎穴后,才知道有些虎是这样来到世间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一处虎害甚重,因此客船为安全计,甚至每次特地献人喂虎。有一大胆者深入虎穴,终于了解了此虎之来由而一举解除了虎害。

唐朝开元年间,在一个峡口处有很多老虎,因此来往船只的人多少要受到老虎之害。后来那儿的人发现,一条船从这儿经过时,只要老虎吃过人,就不会再吃这条船上的其他人。自此以后只要是有船只要从峡口通过,就要预备一个人喂老虎。这样对其他客人来说才能无患。不然,船上受害的人就会更多了。

从此便形成了惯例,每船都要留两个人上岸喂虎。有一天,一只船上坐的全是豪强之士,只有两人是穷汉,大家便把这二人推出来,让他们上岸喂虎。其中有个人估计自己是躲不过去的,就走出船来,对大家说:“我很穷,应当替大家去死。但是人各有自己的命运,如果我没有被虎吃掉,我就有另外的要求,不知大家能不能答应我?”

大家听他说得很恳切,也都感到悲怆,就问他说:“你有什么要求?”那人说:“我现在就上岸去,主动去找那老虎,找到以后自然要有些计较,我只求大家把船留在滩下等我一下,到了中午我还没回来大家再走。”大伙说:“我们现在就把船停到滩下去,不仅等你到晌午,还要再等一宿,到明天你还不回来,船才开。”

于是,船开到滩头后,那人就带上一柄长把斧上了岸,进山寻找老虎。山上并没有人的踪迹,只有老虎的脚印。林木森森,那人寻得一条小路,发现虎的脚印甚多,就沿着这条路向前寻去。

当他来到一个山隘处,发现污泥很深,虎踪更多,然后又走了半里,就看到一个石室,石室里有一张石床,石床上睡着一位道士。架子上有一张虎皮。那人突然异想天开,琢磨那个道士兴许就是那只吃人的虎,于是他便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把虎皮从架上取下来,然后自己穿上虎皮拿着斧子站在那里。

道士因为听到有响声而忽然惊醒,当他看到架上的虎皮已经丢失,就对那人说:“我应当吃你,你怎么偷我的皮?”那人说:“我应当吃你,你怎么反而说这样的话?”二人争持不下。道士理亏,就说出了自己的来由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我有罪于上帝,被贬在这里当虎,应该吃一千人。我已经吃了九百九十九人,只差你一个了。我很不幸,被你把皮偷了去。如果不还我虎皮,我还要另外做一次老虎,还要吃一千人。我有一计,我们两个可以两全其美,可以吗?”

那人听后同意说:“可以。”道士说:“你现在只管拿着皮回船上去,然后剪掉一些你的头发、胡须、指甲什么的,还有你的头、脸、手、脚、以及全身,各都稍微滴一点血,然后用几件旧衣服把这些东西包上。等我到了岸上,你就把皮扔给我,我拿起皮披上,变成虎,你再把那东西扔给我,我把它吃了,就等于吃了你。”

那人便披着虎皮拿着斧子回到船上。船上的人起初看到他那个披着虎皮的样子都很惊讶,那人便把事情的详细经过说了出来。然后按那个道士所说的,将一切都准备好了。

到了第二天拂晓,道士已经来到了岸上。那人就把虎皮扔给他。他把虎皮往身上一套,浑身一抖擞一振作,马上就变成了一只虎。这只虎又是吼叫又是跳跃。那人便把那包旧衣服扔给老虎,老虎把旧衣服吃下去后,掉头便往山中而去。从此后那个地方就再没听说有老虎伤人的事了。大家都说它吃人的数已经足够因而回到天上去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