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8个用眼习惯不但让人变丑 还会变瞎(组图)

发表:2019-01-23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养成正确的用眼习惯不让你变丑变瞎。
养成正确的用眼习惯不让你变丑变瞎。

据有关部门统计,近视发病呈现年龄早、进展快、程度深的趋势。其中,小学生近视发病率约为30%,大学生约为90%。眼睛是心灵的窗口,近视已经不只是健康问题了,它还严重影响到个人形象。保护视力已然成为一道“命题”,统计数据表明,青少年近视日益普遍化、低龄化和高度化。而近视发病与用眼习惯有直接的关系。

(1)揉眼睛

手有多脏,就会导致眼睛有多不健康。
手有多脏,就会导致眼睛有多不健康。

眼睛痒、进异物,很多人都会下意识揉眼睛,但揉眼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还可能让异物擦伤角膜,损伤眼部组织。其次,揉眼还会引起干眼症,导致睑板腺分泌油脂功能受阻甚至是萎缩。另外,眼睛闭合时眼珠会上移,压力会集中在眼珠下方,使角膜弧度改变,长久以往,会形成“圆锥角膜”,造成眼球突出。最后,如果单眼出现眼疾,而用手揉双眼还会导致交叉感染,导致另一只眼睛也出现眼疾。

记住!手有多脏,就会导致眼睛有多不健康。

(2)长时间窥屏

长时间的窥屏​​​​​​​会严重伤害眼睛。
长时间的窥屏会严重伤害眼睛。

电脑,手机,基本占据了我们80%的时间,而长时间窥屏会造成我们眼部肌肉的持续性紧绷,从而导致肌肉紧张、麻痹、近视加重,还有可能造成该结构功能丧失。

其次,长时间的窥屏还会不自觉地减少眨眼的次数,蒸发泪液膜,造成眼睛发干,发痒,引起干眼症。

(3)滴眼药水

不要擅自购买眼药水长期滴用。
不要擅自购买眼药水长期滴用。(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眼药水能有效的缓解眼睛的干涩、酸胀,所以不少人会擅自购买眼药水,并长期滴用。

但是大部分眼药水含有防腐剂,长期使用会造成眼红、怕光,还会使眼睛对眼药水形成依赖。

(4)不卸妆睡觉

眼部的肌肤是最脆弱的,而底妆、睫毛膏、眼影等化妆品均含有化学物质。若没有卸妆就直接睡觉,除了会阻隔肌肤呼吸外,到第二天,这些东西会容易掉落。

如果一不小心将睫毛膏揉进眼睛,则会引起眼睛刺痒,局部充血,进而导致睑缘炎甚至结膜炎。

(5)长期佩戴劣质美瞳

网上部分不良商家会将色素层直接涂在美瞳内部,直接与角膜接触,给角膜染色,摩擦角膜,导致角膜溃烂。

若长时间佩戴还会导致角膜缺氧、干涩,容易视疲劳,从而引发干眼症、角膜感染等并发症,还会出现眼酸、红血丝、异物感、眼睛烧灼及视物模糊等症状。严重的时候有可能导致失明!

(6)午休长期趴着睡

午休趴着睡不仅造成颈椎过度屈曲,还会引起脸部肌肉变形,肠胃蠕动缓慢,消化不良。还会压迫眼睛,导致眼压增高。

(7)读写姿势不正确

读写姿势不对,是导致近视和视力下降的重要原因。读书和写作时,胸部要自然挺直,眼睛与读写物的距离应当保持在30cm左右。

也记住!不要走着看书!不要躺着看书!都会导致近视力加深,眼睛无神。

(8)关灯玩手机

在黑暗中,人的瞳孔是放大状态,看近清晰度下降,只靠晶状体调节完成看近功能。

再加上手机的亮度和黑暗的亮度差距比较大,容易引起眼睛功能性的损伤,导致视疲劳,出现眼干涩、异物感、眼皮沉重感、视物模糊、畏光流泪、眼球干涩、眼胀痛及眼部充血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出现不可逆转的青光眼。

都记住了么?这些炸弹,无论踩到哪一个都不好。

责任编辑:wendy 来源:简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