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破获澳中婴儿奶粉盗窃走私集团(图)

发表:2019-01-22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月22日讯】近日,澳大利亚警方宣布破获一个在最大城市悉尼大商场盗窃婴儿奶粉和维生素走私进入中国的犯罪集团,有6人被正式指控。其中四人来自一个家庭,另外两个男子被控有组织的团伙犯罪。

据《美国之音》援引澳媒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方认为,那个犯罪团伙运营了好几年。该州警方侦查总监丹尼・多尔蒂在悉尼对记者说,“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涉及范广阔的犯罪团伙,他们以损害澳大利亚公众的方式利用海外市场,向中国运送了成千上万的婴儿奶粉。”

来自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婴儿奶粉、维生素和蜂蜜在中国销路很好,因为中国食品安全标准松懈,不断导致死亡和健康风险,消费者对中国的这类产品感到不放心。

澳大利亚破获澳中婴儿奶粉盗窃走私集团
因中国大陆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对国产奶粉不放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法新社》1月21日从悉尼发出的报道说,澳大利亚警方从去年2月启动调查。在此之前,警方接到悉尼的零售商报告说他们的货品被盗窃。

警方调查人员去年8月搜查了悉尼的两所住房,没收了4000筒婴儿奶粉,还有大批的维生素,蜂蜜,以及215000澳元的现金。

除此之外,澳大利亚眼下还有一个不断扩大的介于合法和非法之间的代购市场。代购者从商店购买奶粉转运回中国并从中牟利。

《法新社》的报道说,分析家们估计在澳大利亚有成千上万的代购者,他们每年可以赚取10万澳元。当地媒体估计,一筒在澳大利亚卖30澳元的奶粉在中国可以卖80澳元。

在澳大利亚,中国人对婴儿奶粉的需求极高,一些超市为此设立购买限制,或把奶粉放到柜台后面。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