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猪瘟更可怕 中国制“伪身分证”窜台(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1-22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身分证样本
中华民国国民身分证样本。(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将在2020年全面换发数位身分证,但近期内政部官方及检调单位察觉,中国材料制作的伪中华民国身分证在台流窜。

据自由时报报导,中国大陆已有技术伪造中华民国身份证,淘宝网甚至出现与台湾身分证外观雷同之防伪纸、变色油墨商品。

更有夜光防伪变色油墨透过网购就能买到,检调官员透露,这些大陆材料制作的假身份证已在台出没,几可乱真,目前已查获多起。

检调认为这些技术输出疑来自中国大陆,由于假身分证的拟真度极高,怀疑背后极可能有中国情治单位支援。

官员指出,伪身分证不仅扰乱治安、金融秩序,影响性甚至扩及国安。“不法之徒会利用伪造的身分证去申办护照、假冒身份或贷款。”

“有一张假身分证,歹徒就可再办其他证件;拥有两张证件后,从事诈骗就更容易了,甚至连通缉犯都可能持伪身分证,办假护照落跑出境。”

官员强调,上述都只是普通犯罪行为,最严重的是若大陆情治人员、中共间谍持伪造身分证潜伏在台,“未来恐怕连大胆岛都能混进去!”

“例如国军每年都会开放陆海空军营区,展示先进武器,台湾民众持国民身分证便入营区参观,倘若有目的大陆人士持伪证便能很轻易的混入军营勘查军事设备。”

官员进一步指出,台湾多地的高山也设有军事雷达站,须持身分证向警政署申请方可进入,也不排除有持伪证的人上山探勘地形,“甚至2020台湾总统大选期间,有心人也可能会利用大量伪证干扰选举,制造事端。”

调查局也表示,若伪造身分证在台大量泛用,金融秩序将首当其冲,“因银行无法与户政机关连线,因此,人头帐户可能将暴增,社会治安甚至国家安全都将遭严重威胁。”

据了解,台湾身分证正面以台澎金马浮雕图案为主,搭配国旗、内政部印信、套色网纹等图案,还有窗式微小字安全线、雷射穿孔图案、压凸触摸图形、折光变色油墨等防伪设计。

透光看时会有“台湾”米粒水印、对比鲜明“内政部部徽”白水印、层次分明的玉山,但中国制伪造身份证则没有。

针对此事,立委赖瑞隆指出,“若有中国情治人员持假证混入扰台,将与中国非洲猪瘟一样可怕,影响性非常大”,他呼吁政府应加速推动防伪性更强的芯片身分证,国安、警政单位也应加强防堵。

据中央社称,台湾政府正进行国民身分证换发规划,新一代数位芯片身分证可透过芯片辨识真伪,还有防窜改、防复制、防电子小偷功能,预计2020年下半年开始全面发放。

内政部表示,针对假身分证扰乱治安、金融秩序,户政机关和警察机关已建立双向通报机制,一旦发现不法行为,将送警侦办。

检调官员也指出,依“户籍法”规定,意图供冒用身份使用,而伪造、变造国民身份证及行使该证,足以损害于公众或他人者,将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处罚50万元以下罚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