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龙回杠卢秀燕:我是台湾的交通部长(图)

发表:2019-01-21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中市长卢秀燕要求山手线由中央全额出资,交通部长林佳龙要她按照行政程序提出。
台中市长卢秀燕要求山手线由中央全额出资,交通部长林佳龙要她按照行政程序提出。(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1月21日讯】台中市长卢秀燕要求山手线由中央全额出资,交通部长林佳龙1月21日表示,地方政府有新主张,必须要按照行政程序提出,他在台中市长任内也是遵循作业要点,如今更要遵循,“我是台湾的交通部长,不只是为了特定县市主张。”

据《LTN》报导,交通部政次王国材表示,自102年起,交通部审查铁路计划都依据“铁路平交道与环境改善建设与周边土地开发作业要点”,并且已全国适用,目前也包括桃园市、嘉义市。这项规则无法修改,否则所有县市将抗议。

王国材还说,台中山手线由中央负担363.5亿元,由地方负担332.1亿元,而台铁负担13.9亿元。因为地方负担的重点主因是铁路建设与车站将能带来地方收益,且都市计划变更中也有效益,因此审查时皆要求地方分摊。

林佳龙表示,大台中山手线是铁路山海环线,长期目标一段一段整合,且已经在进行。丰原和大庆铁路高架化路段已经完成,继续向乌日延伸、成功与追分的海线、山线双轨连结为长期愿景,同时配合都市计划。

林佳龙强调,山手线不只是一条交通线,交通建设将会带动地方发展,因此在台中市长任内积极地推动。地方政府若有新主张,必须要按照行政程序提出,过去他也是遵循作业要点,如今更要遵循,因为他是台湾的交通部长,而不只是“特别县市”的,将全力协助审查程序。

林佳龙也说,交通部会协助台中市府,部分修正就补件;若有新主张,须有新的公文,包括计划报告书都要重新提报。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