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政绩回顾 川普誓言护美国将拼尽全力(图)

发表:2019-01-21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迎来执政2周年纪念日,誓言将拼尽全力护卫美国。
川普迎来执政2周年纪念日,誓言将拼尽全力护卫美国。(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自2017年1月20日宣誓就任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迎来了执政2周年的纪念日。1月20日,白宫发布短视频,回顾了两年来川普领导的美国,在经济、贸易、国家安全以及国际关系等多个领域所取得的政绩。川普在推特转发了这个短视频。

美国优先”,是川普总统的竞选口号,也是执政宗旨。川普希望所有的美国人都记住2017年1月20日这一天,因为“这一天,美国人民再次成为这个国家的统治者”;因为“从这一天开始,新的愿景统领我们的国土。从这一天开始,一切以美国利益优先,美国优先”。

以此为基点,两年来,无论在贸易、税收、移民,还是在对外事务中,川普总统领导的政府都是把美国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川普誓言,将继续拼尽全力为美国、为美国人民而战,“我会用尽最后一口气,为你而战,我永远不会让你失望,我们要带回工作机会、重保边境安全、带回我们的财富、重新带回我们的梦想,不要让任何人告诉你,这些不能实现。”

川普总统上任两年,在经济、就业和贸易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根据白宫发布的政绩报告,两年来,川普经济政策已经为美国创造了500多万个工作岗位,岗位空缺数量首次超过失业人数,超过460万美国人不再依靠福利生活。失业率有八次控制在4%以下,而在此之前直到1970年之间,失业率控制在4%以下的总和只有5次。

两年中,由于减税政策以及经济的好转,美国人的实际家庭收入中位数已经上升到经济衰退期以后的最高位。过去的这一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4个季度都超过3%,美国人的工资涨幅已经达到近十年来的最高。

为改变过去诸多对美国不公平的贸易关系,川普总统以险中取胜的关税手段,成功与墨西哥、加拿大签署了新的贸易协定,与欧盟等国家达成诸多意向。在与最大的贸易逆差国中国的谈判中,虽几经周折,但川普总统表示,目前进展很顺利,双方最终会达成协议。

川普总统周六(1月19日)在白宫公民入籍仪式上说:“我们和中方已经进行了很多次会谈,并最终和中方达成协议。目前,谈判很顺利,至少达到我们预期的成效。”

对未来美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川普充满信心,“我们的经济在世界上是最好的,而且会持续,会持续走强。我们的失业率也是50年来最低的,对某些人来讲就业可能从来没有这么好过。很快所有人都会这么认为。”

两年来,川普总统在逐一兑现着他在竞选时对神和美国人民做出的承诺。但修建边境墙保护边境安全,彻底解决非法移民泛滥问题这一承诺,却因民主党人的阻拦迟迟不能落实。并且由于两党在此问题上的巨大分歧,造成联邦政府关门已达整整一个月。川普总统周六提出的给“梦想生”(DACA)及“临时保护身份”持有者延长三年合法居留以换取建墙资金的妥协方案,也遭到民主党领袖的否决。

川普总统在推文中说,他在拉美裔中的支持率上升了19个百分点,已经达到50%。“这是因为他们最了解边境问题,他们需要安全保障,这只有建边境墙才能实现。”

在伊核、朝核等威胁世界和平的问题上,川普总统执政后,也一改前任总统的做法,对伊朗不再姑息养奸,退出伊核协议后重启对伊朗的制裁。同时,以威慑与诚意,使得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第一次走出平壤来到谈判桌前。周日,川普总统表示,美国方面正在为他与金正恩今年二月底举行的第二次会谈做准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