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前夕朝鲜高官带艺术团北京演出(图)

发表:2019-01-21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鲜 艺术团
朝鲜艺术团将于23日访问中国(图片来源: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副委员长、国际部部长李洙墉,将于1月23日率领朝鲜友好艺术团访问中国。外界留意到,3年前,朝鲜牡丹峰乐团曾访华,但在开演前突然宣布取消演出。

今年1月7日,金正恩第4度访华,至9日离开北京启程返回平壤,外界认为他此行是与北京磋商有关第二次“川金会”,并在与川普见面前,先得到北京支持。

《朝日新闻》9日引述消息人士话称,金正恩在收到川普回复他的私人信件后,决定派遣朝鲜友好艺术团访问中国。

新华社虽然报导了相关消息,但未透露朝鲜艺术团成员及演出时间。

早前有报导指,牡丹峯乐团的团长玄松月去年2月在韩国举行平昌冬奥时,曾率领艺术团到场表演;去年6月,金正恩与美国总统川普在新加坡举行会谈时,玄松月亦与美方磋商,希望艺术团到美国华盛顿演出。

而朝鲜的艺术团之前曾多次到中国访问,其中,朝鲜功勋国家合唱团和牡丹峯乐团同时于2015年12月到访中国,并在北京演出,这是牡丹峯乐团首次赴外国公演。

不过,就在同年12月12日演出当天,演出突然临时取消,牡丹峰乐团人员全部离开北京国家大剧院,当天下午乘JS152航班飞回平壤。当时外界对此说法不一。

有传是因朝鲜传出拥有氢弹,北京不派高官观看,只派副部长级官员到场,令金正恩不悦,才突然取消表演;也有称,演出内容涉及中朝两国交界的长白山主权争议,双方商讨未果后,牡丹峰乐团迅速返国。

之后,朝鲜不断进行导弹导弹试射、核试验,引发美国强力制裁。而中方因支持美国,与朝鲜关系降至“冰点”。但自中美贸易战从去年开始交火后,中朝关系迅速回暖。

金正恩去年3度赴中与习近平会面,时间点分别在他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面后、他与美国总统川普会面前和会面后。今年1月7日至10日金正恩第4次访华,紧接着再传出朝鲜代表团将月本月再度访华。

外界留意到,此次带队的李洙墉是朝鲜外交事务总指挥。韩联社去年7月报导,他担任朝鲜驻瑞士大使多年,深谙国际外交战略,国际人脉宽广。此前在新加坡举行“川金会”及金正恩第3次访华时,李洙墉都有随行。

另外,金正恩早年在瑞士留学时,都是李洙墉在幕后打点一切。在外交问题上,李洙墉可以说是为数不多可以向金正恩直言献策的人。

据悉李洙墉亦是金正恩已故姑丈张成泽的亲信。但2013年12月张成泽突然落马并被处决,事件并未给李洙墉带来影响,他更从负责推广旅游事务的劳动党行政部副部长,转到外交系统,到2016年5月出任国际部部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