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北京羞怒了 德外长无法接受对台湾恐吓(图)

发表:2019-01-21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
德国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as)。(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0日讯】中国持续对台湾进行外交封锁,使得与台湾建交的国家越来越少,但仍有坚持民主而力挺台湾的国家或人士。日前针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所发表的对台谈话,德国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as)于国会答询之时清楚地表示,将无法接受中国武力威胁台湾的行径,会向北京表达此一立场。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马斯上述言论,是近年来对于台湾议题方面,清楚地表达立场的最高层级德国官员。

16日,德国国会友台小组主席、基督教民主党(CDU)籍的议员威尔许(Klaus-Peter Willsch),他在国会上针对习近平的对台谈话提出质询。德国外长马斯于答询威尔许的提问时表示,德国政府将会秉持以往的立场,向中国代表清楚地传达“德国根本就无法接受以武力威胁台湾的行为”。

马斯进一步披露,其实在欧盟各国外长定期出席的外交事务委员会上,北京使用了可说是“狡猾”的手段,以影响个别成员国,而且已至少一次成功阻止对台的决议案。因此,他期盼欧盟将来能够采用多数决,而不是共识决的表决方式,对于台湾议题方面采取一致的立场。

另外,关于习近平的对台谈话,德国外交部次长罗思(Michael Roth)也在书面答复议员质询时说,德国在台湾问题上,一向都认为只能以和平方式来解决,并在中台互相尊重的基础上,进行双方对话。

他更强调称,德国认为唯有在双方皆同意的情形下,两岸的现状才能够改变。而对于台湾参与国际事务的问题上,参与的前提是,只要不要以国家为名义,则德方将会继续支持台湾参与有意义国际组织、机制及活动等。

罗思表示,在过去两届世界卫生大会(WHA)上,德国曾经公开提出呼吁,要让所有能够在全球健康议题方面做出贡献者参与。

针对德国外交部长的这些发言,中华民国驻德代表谢志伟表示,这是欧洲官方相当罕见地反击北京侵略性作为的发言,亦是近年来对于台湾议题方面,公开表达其立场最高层级的德国官员。身为欧盟龙头大国的德国,是唯一于世界卫生大会上,勇敢公开发言声援台湾立场的欧盟国家。

今年是北京《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了纪念仪式,且并发表谈话。他除了再度宣誓和平统一及一国两制的方针之外;还重新定义九二共识是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同时删去了一中各表的空间;甚至习近平强调“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一切选项。”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