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吵架在美国的遭遇 后果很严重!(图)

发表:2019-01-20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夫妻吵架
夫妻吵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月20日讯】中国人刚来美国,因为社会背景,语言文化,饮食习惯等因素会导致各种不适应。但由于夫妻吵架,进而双方情绪失控,女方采用中国式的“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撒泼方式,结果惊动了邻居报警,被强制送进医院检查的事,却显得有些让人啼笑皆非了。

夫妻吵架惊动邻居报警

小C随老公刚到美国不久,与人合租于一个不大的公寓里。某天不知什么原因小C和丈夫吵了起来,他们越吵声音越大,最后小C竟歇斯底里地大呼“不想活了”!把懂中文的隔壁邻居吓坏了,立即报警。小C看到警察来了也没平静下来,一再扬言要“上吊自杀”,人命关天!于是警察急忙招来救护车,把还在大声嚷嚷的小C强行送进了医院的急诊室。急诊室的医生也听不懂中文,而小C在情绪极度失控之下,英文也表达不清,无法和她交流的医生便凭警察的报告,只能暂时做出了她有“自杀倾向”(suicidal ideation&tendency)的诊断。

美国的大多数医院里,在一般情况下,无论入院后的诊断是什么,病人都有权自愿要求离开医院,前提是病人有正常的思维和判断能力,还要签字表明是自己的决定,如果有问题不会控告医生和医院(Discharge Against Medical Advice,DAMA)。但有两类病人不能随意离开,一个是可能会给社会造成公共危害,患有烈性传染病的病人,另一个就是有自杀倾向,还有可能伤害自己或他人的病人,对于这些病人医院都会强留病人住院,病人不能随意离开,如果这类病人不经允许想离开的话,医院就会报警。

对小C这样被诊断有自杀倾向,疑似有精神疾病的人,收留住院后先要全面体检,以查明病人是否因器质性疾病而导致精神问题的可能,然后才把病人转到精神科。如果精神专科医生认为病人出院有潜在危险的话,病人会被转到特殊的精神病专科医院,继续住院观察治疗。这个过程看似麻烦,但却保护了病人自身和社会的安全,同时在法律上也保护了医生和医院,以防精神上有问题的病人出院后自伤或伤害别人,而使医院医生成为被告。

被医院当作有自杀倾向的“病人”后,小C本人便对自己的行动暂时失去了掌控,所有的检查程序必须走完,而且还有繁琐的法律程序才能重新获得自由,小C因此后悔莫及。原本是和丈夫吵架,体谅一下对方就过去了,小C却用了中国夫妻吵架的“一哭二闹三上吊”来使丈夫就范,却不料被美国的警察和急诊室医生当了真,不仅自己被锁进了精神病院,丈夫也被怀疑有“家暴倾向”在警局留下了记录。

夫妻买房意见不合大打出手

不久前,一对来自中国浙江的江姓夫妻飞到美国买房。在洛杉矶一家房地产公司内,这对夫妻因为买房意见不合而争吵了起来,情急之下竟然发生了肢体冲突。被丈夫江先生摔到在地的妻子报警求助,江先生立即被赶到的警察以家暴罪名逮捕,目前正等待上庭。冷静下来的妻子现在傻眼了!原来美国法律这么严!本要用来买房子的钱,不得不用作保释金和律师费了。

来到美国的江先生和妻子找到洛杉矶一家某华人房地产公司,在经纪人的带领下,看了几栋房产。不料夫妻俩对这几套房产的意见大相庭径,刚开始他们只是为了不同意见相互争吵,结果越吵越厉害,竟然打起来了!

丈夫江先生凭着自己力气大,竟然把情绪失控的妻子抱起来重重摔在地上,结果妻子恼羞成怒,凭着自己英文好,立刻打电话报警,警察赶到现场后经过现场口供取证,立即就把江先生逮捕,带上手铐后被押上警车带走。

后来警察告诉妻子,江先生因涉嫌“家庭暴力”犯罪,需要保释才能出狱,保释后不得离开当地,只能等待上法庭接受家暴罪的庭审。不但要面临判刑坐牢,还有刑满后被遣返回中国的结果。

如今夫妻俩都很后悔没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结果带来这么大的麻烦!丈夫江先生后悔自己一时冲动,把妻子抱起来摔在地上惹恼了妻子,以致身负疼痛的妻子打电话报警。

妻子也十分后悔,仗着自己英文很好,报警出口气。那想到美国法律这么严格!报警后丈夫就变成了犯罪嫌疑人,面临上庭被审判和坐牢遣返的严重后果。冷静下来的妻子已经保释出了丈夫,还请了律师委托代为出庭应诉,争取在妻子不予追究的前提下为江先生减轻罪责,并尽可能避免被遣返的结局。原本要用来买房子的钱这下得拿出来作保释金和律师费了。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