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中国“什么家”对美国有那么多的误判?(图)

作者:留侯张良 发表:2019-01-19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何中国“什么家”对美国有那么多的误判?
William Halsall于1882年创作的“五月花号”油画,收藏于马萨诸塞州普利茅茨港的清教徒博物馆内(William Halsall/维基百科 Wikimedia/CC0)

【看中国2019年1月19日讯】中国一些很著名的“什么家”常常对美国误判,结果弄得中国很被动,先发制人不行,后发制于人倒是常态化,好像中国真是无人了,还是要请廖化先生出来做先锋。中国无人的原因我就不谈了,简单谈谈“什么家”为什么经常对美国误判。

欧洲人的宗教意识很强,普世价值思想就是由宗教意识逻辑的发生的,而且宗教意识还是普世价值思想根深蒂固的坚强的后盾。

美国先民的一支是英国的清教徒,清教徒不仅是基督徒,不仅是主张宗教改革的新教徒,而且还是因主张普世价值而受到迫害的人,他们正是因自己的主张而在英国生活不下去或者说是最早被英国流放到北美殖民地的一群人。

这一群人怀抱着普世价值的理想登上五月花号要去开辟一块新天地,做上帝新的选民,为了保证他们能过上新生活,也就是为了保证他们能在新土地上实现自己的理想,于是他们一到新大陆,在五月花号上就未雨绸缪签署了《五月花号公约》,组织公民团体、拟定公正的法律、法令、规章、条例。

他们很快在新大陆站稳脚跟,他们清教和普世的价值观很快在新大陆弥漫开来,成为直到现在一直主导美国的主流意识。由此不难看出美国其实是一个意识形态很强的国家,而我国一些“什么家”就是认识不到这一点,老把美国看成像我们一样一切都可以用金钱代替和摆平的国家。

对每一个基督徒来说,不要问他们的职业,他们都是传道者,他们要把他们的宗教思想传到世界各地,这是他们的责任义务,何况美国人自认为是上帝的选民,更是责无旁贷。普世思想来自于基督教,成为他们的信仰,他们当然要把普世思想推向全世界,这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他们搞的文化侵略。

当然不管他是什么徒,总归是人,是人就要吃饭穿衣,就要考虑物质利益,清教徒不例外,美国不例外,这也就是我国很多“什么家”来证明美国也要考虑物质利益甚至追求物质利益的地方,并以此来证明自己的金钱至上观念的正确,来证明自己确实是“什么家”,当之无愧。但他们就是不考虑把什么摆在第一位的问题,总认为人是一定要拉屎的,那他就会把拉屎摆在第一位,要证明是很容易的,他一定会有拉屎的时候,这拉屎就成为“什么家”的救命稻草,因为别人的拉屎他就可以永远的有饭吃。

那么美国在推行他那一套普世价值的时候是不是赚到了利益,那是一定的,因为世界潮流浩浩荡荡向“善”发展,一切符合世界潮流的就有发展前途,也就有利可赚,一切违背世界潮流的就没有前途,只有死路一条,不要谈义,连利也不会有,前苏联、朝鲜都是活生生的例子,美国当然是相反的例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