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作战部长:向台海派航母仍是选项(组图)

发表:2019-01-19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森表示,美军视台湾海峡为国际海域,不排除向台海派出航母。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森表示,美军视台湾海峡为国际海域,不排除向台海派出航母。(图片来源:Lt. Steve Smith/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面对北京再度重申不放弃对台用武,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John Richardson)周五(1月18日)在日本东京表示,美军视台湾海峡为国际海域,派遣航空母舰穿过该海峡仍然是选项之一。

美国之音引述路透社报导说,美军去年曾三次派出军舰例行性通过台湾海峡,但已经有超过十年没有向台湾海峡派遣过航空母舰。

海军作战部长理查森周五在东京接受访问时表示:“我们认为,不应该限制在这些海域可以通过的船型。”理查森说:“我们把台湾海峡看作国际海域的一部分,这就是我们进行这些航行穿越的原因。”

据报导,中共中央军委委员、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三天前在北京与理查森会晤时曾放话说,台湾问题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否则中方军队会不惜一切代价进行武力统一。

当时,理查森对李作成表示,美国反对北京或台北采取任何单边行动。他说:“我们仍然反对任何一方采取改变现状的任何单边行动。”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森(John Richardson)应中共海军司令员沈金龙(右)邀请,1月13日开始对北京进行访问。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森(John Richardson)应中共海军司令员沈金龙(右)邀请,1月13日开始对北京进行访问。(图片来源:美国海军/公有领域)

美国之音报导称,2018年7月、10月和11月,美国海军三次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对此,中国政府向美方表达了不满和“关切”。

2018年10月29日,理查森曾在菲律宾的记者会上表示,和全球许多海域一样,台湾海峡有一部分是国际海域,所有人都可以通行,是自由航行基础下全球共通的一部分。美军会持续在国际海域宣扬自由航行的理念。

据悉,2007年,美军“小鹰号”航空母舰(USS Kitty Hawk CV-63)访问香港被拒,之后改变行程驶入台湾海峡;1996年台海危机期间,美军派遣“独立号”(USS Independence CV/CVA-62)和“尼米兹号”(USS Nimitz CVN-68)两个航母战斗群靠近台海,展示对台湾的支持。

理查森还敦促北京,船舰在海上相遇时应遵守国际准则,以确保双方的安全。

报导称,去年9月30日,中方军舰在南海逼近美军驱逐舰“迪凯特”号(USS Decatur DDG-73),双方距离仅为41米。美国军方表示,中方军舰进行一系列具有侵略性的动作,意在迫使美舰改变航向离开。

理查森表示,中方不应将美方视为“在这些水域上有威胁的存在”。理查森说:“我们已经十分明确地表示,这是一次偏离正轨的行为,与正常遵守相关规则背道而驰,我们希望在未来的行为要更加合乎规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