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2架苏34战机擦撞 1坠毁1单引擎返航(图)

发表:2019-01-19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韃靼海峽位在歐亞大陸與庫頁島之間,亦為日本海與鄂霍次克海的通道
海鞑靼海峡位在欧亚大陆与库页岛之间,亦为日本海与鄂霍次克海的通道。(图片来源:Google Maps)

【看中国2019年1月19日讯】18日,有2架俄罗斯苏-34(Su-34)战机于日本海鞑靼海峡附近发生空中擦撞事故,飞行员最后弹射逃生。俄国防部证实,已经救起了其中的2位飞行员,并由直升机后送到军事机场。另外据塔斯社报导,此事件导致一架战机坠海,另一架则受创,但以单发动机返航,飞行员都无大碍。

俄罗斯塔斯社报导指出,先前俄罗斯国防部证实,18日上午,2架苏-34战斗轰炸机在鞑靼海峡上空进行例行的训练之时,发生了碰撞意外,机组人员已经跳伞逃生,当时这2架战机都没有携带弹药。目前,俄国所有的苏-34皆已停飞。

塔斯社援引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报导,发生碰撞的2架苏-34之中,有一架已顺利返航基地,降落时只有剩单边引擎运作。可是此消息并没有获得官方证实。俄国防部则通报表示,在莫斯科时间18日上午8时07分(北京时间中午12时07分),有2架战机在离岸35公里的日本海上空发生了碰撞事故。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称,俄罗斯国防部讯息表示,已于海面上寻获了2位飞官,他们已被东部军区搜救部队的直升机送往军事机场,并正在机场接受医疗救助。

报导中说,虽然苏-34是双座战机,但亦能由单人进行驾驶。俄国派出俄军太平洋舰队6艘舰艇、2艘民用船只及一架图-142反潜机参与搜救行动,但搜救现场天气恶劣,风大浪急。

这款苏-34战斗轰炸机主要是为了执行对地战术轰炸任务而设计的,不过也能向敌机发射空对空导弹。该战机配备有2部AL-31发动机,在海平面飞行最高速度可达到1400公里,高空飞行时速达1900公里。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