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名中国留学生 因做这工作被捕(图)

发表:2019-01-19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一名中国留学生用私车接活被逮捕 图为日本警车
日本一名中国留学生用私车接活被逮捕。图为日本警车(图片来源: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9日讯】不少留学生都想在课余之外打打工赚点钱,这种心情完全可以理解。但一定要记住,前提是不能违反当地的相关法律法规。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一名中国留学生因为在日本用私车接活,被警察盯上多时,终于在最近一次“接完客”后,被早已埋伏好的日本警察逮捕

中国留学生日本非法打工 被警察盯上多时

日本私家车的车牌照是白色的,而有运营资格的车牌照只有绿色。世界很多国家都有Uber,但日本没有。日本法律规定,私车是不能用在接送乘客的。对于那些偷偷开着白色车牌照的私家车,去接送客人做出租车行为,被称为“白出租”。

据《东京新青年》消息,日前,一名中国留学生因为开私家车,去名古屋市内的酒店接了两名中国女性,送去了中部机场回去后,被早已埋伏好的警察逮捕。

报道称,该名曹姓中国留学生承认的确有送两名女性从名古屋市区的酒店到机场,但不承认自己有从她们那里收钱。

但根据警方长期的调查,曹某从去年的8月份至今,通过某款软件App接单,然后开车做接送服务,他已经从中部机场多次接送客人。每次开的都是白色车牌,属于完全没有运营资格和安全保障的“白出租”。

有日本媒体记者简单的操作了一下这款可以包车的软件,并且在这款软件里找到了曹某的页面。在司机介绍那部分,还看到他的私人照片。

报道称,从去年8月至今,曹某通过这款软件多次接单往返于指定地点,而钱会自动打到了自己手机里面的电子账户上。因此曹某被捕后坚称:“我只是接送了她们两个人没错,可是并没有金钱授受的问题。”

报道还称,日本警方其实已经盯了几个月,让曹某成为了日本爱知县第一位因为“白出租”问题,而被逮捕的中国留学生。按照日本警方谨小慎微的态度来看的话,他们应该是已经把证据搜集的差不多了,才有所行动的。

日本“白出租”现象一直都有 取证难度大

报道称,日本传统的出租车相对昂贵,而外国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日益增多,游客们想找既便宜又舒服的出行方式,自然就想到了相关的旅行App,某些人为了挣钱,无视当地法律法规,下载并使用这些软件进行相关业务。

由于“白租车”乘客都是通过App支付,当面金钱授受的行为并不会出现,这也造成警方取证难度大。

曾有记者在名古屋城暗访时候拍下的画面:

一名台湾游客在被问起来选用了什么交通工具的时候,他们热情的跟记者介绍了自己所使用的App,并指向远处的面包车说就是那辆。

记者采访到这位司机的时候,司机解释道:“他们一行人是我朋友的朋友,朋友原本答应了他们带着游玩一下的。结果他突然生病了就找我来帮忙而已。”

一边说是自己是乘客,另一边却坚持对方只是朋友的朋友,因为双方没有当场的现金交易,警察对此一般也是无可奈何。

东京大坂北海道,一直都是中国游客们旅行的热门目的地。所以这几个地区也是较早出现了“白出租”,现在随着目的地的多元化,以及约车App的普及,现在以名古屋为首的中部地区也开始陆续出现了。

对此,日本警方从去年7月份的时候就开始在中部机场进行搜查。在此提醒在日本的中国留学生,想要在课余之外打工赚钱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前提是要守法。对于违法的行业或者行为不要接触,也不要抱着侥幸心理。

日本警方最喜欢的就是暗中观察,很多时候不怕织网织太久,但一旦等到有十足把握,就会直接出手。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