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常误点 德国妇人怒织“误点围巾”(图)

发表:2019-01-18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名德国妇人因火车频繁误点而编织了“误点围巾”
有一名德国妇人因火车频繁误点而编织了“误点围巾”(图片来源:Sara Weber/Twitter)

【看中国2019年1月18日讯】有一名德国妇人时常搭乘火车通勤,但是火车频繁误点的情形,让她非常不满,于是这位妇人用织围巾的方式来抒发情绪。近日这条“误点围巾”在网络上曝光后,引发广大回响。最后这条围巾更以7,550欧元的价格卖出。

《UDN》引述《纽约时报》消息称,一名热爱编织的德国妇人克劳迪雅‧韦伯(Claudia Weber),在过去一年内常常搭火车在慕尼黑和伊萨尔河畔莫斯堡两地间通勤。可是火车却时常误点,而且一遇到火车的工程维修期,通勤时间也会延长。于是,她决定用自己擅长的编织,来抒发对于火车误点的不满。

克劳迪雅每天一回到家就会织两排围巾,其中深灰色代表误点时间少于5分钟,而粉色代表误点时间在5到30分钟之间,至于红色则代表时间超过30分钟或来回程都误点。她最后织成了一条“误点围巾”(rail delay scarf)。

克劳迪雅的女儿莎拉(Sara Weber)随后拍下了“误点围巾”,并上传到网络,还写下“从围巾深灰和粉红色的部分,可以看出春天时一切都很好。但到了夏天,随着工程的开展,可以看到围巾上一大片都是红色”。

莎拉的发文引起来自世界各地通勤者的共鸣,众网友除了赞叹克劳迪雅的创意,也用类似的概念创作。莎拉受访时表示,“觉得德国人和德国火车会准时是一个迷思,事实上并非如此”,她认为这就是贴文会获得那么多共鸣的主因。

“误点围巾”爆红之后,克劳迪雅决定将该围巾放上网站拍卖,并且将金额捐给德国的慈善机构,用以帮助在火车站受困的人们。围巾最后是以7,550欧元(约折合新台币26.9万元或人民币5.8万元)的价格卖出。

事实上,克劳迪雅搭乘的火车,它所属的德国铁路公司(Deutsche Bahn)最近遭到了许多批评。人们认为,该公司虽然业务是遍布全球,在欧洲各地也设有子公司,但是针对德国国内,该公司的服务却相对的落后。

至于人们对于德国人准时的印象,也逐渐被打破。近年来,专家们不断地警告德国的基础设施老化,巨型项目的延误跟成本超支,已损害德国向来以效率著称之名声。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