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在美国引起震撼的教材 里面有什么内容?(图)

作者:铁戈 发表:2019-01-18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宣传漫画《这就是明天吗?共产主义下的美国!》
宣传漫画《这就是明天吗?共产主义下的美国!》(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上世纪五十年代,苏美两国进入了冷战的紧张对峙中,彼此都在核威慑的背后试图用秘密的手段来搞垮对方,默默地开辟了无所不在的间谍战和心理战。正在这时,一本题名《洗脑》副题为“俄国政治心理学综合教材”的小册子,在美国刚出版就引起了人们的震撼,轰动一时。小册子也被直接简称为“洗脑手册”,由美国基督教科学教会编辑出版。它是苏联秘密警察头子拉甫连季・贝利亚指导下撰写的秘密教材,也被称为“共产主义政治心理战手册”或“心理战指令”。

大量的资料和事实说明,这本《洗脑手册》的内容非但真实,而且在实际上已经在美国和世界范围内得到实施,取得了远超于美国政府想像的效果,甚至连苏联征服和克格勃最高层都为这超出预料的效果感到惊讶。直到美国猛然醒悟,才开始意识到如再不采取措施抵制和反击,用通俗的话来说,整个美国就将变色,长期来笼罩在美国民众心上的红色恐怖的噩梦,就将成为不可阻挡的现实。

引人注目的是,在这本《洗脑手册》中,包括贝利亚本人在列宁大学对美国留学生所作的演讲。这一指导性的演讲,概括了克格勃洗脑战的目的,意义,手段和性质,是一篇不可读的文件。

“洗脑手册”的内容泄露了苏联秘密警察制定的对待美国的政治心理战,不惜一切手段在意识形态和政治文化领域内进行渗透和颠覆,其中包括制造精神混乱,打击政治领袖,改变民众对国家的忠诚,使用伪装、毁谤、败坏、药物、拷打、恐吓和催眠等恐怖手段有效地控制整个美国社会的政治、文化、科学、舆论等领域,控制心理和精神病治疗程序,左右人们的思想和言行,粉碎每一个在美国“土生土长”的公民的心理。“就连核战争也不能如此有效地让我们的所有敌人都臣服于苏联脚下!”

“洗脑手册”用了大量的篇幅阐述了“洗脑”理论的历史和规律,强调了它对于颠覆人类的普遍心理和传统观念的作用,以及在意识形态上改造美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与此同时,手册还在实践操作上对接受培训者的人员予以具体的指导。如果用形象的语言来概括“洗脑手册”,它就是一本克格勃的魔鬼教材。

小册子令美国上下感到震惊和恐惧,麦卡锡时代所指控的红色阴谋的恐怖,尚未从人们的头脑中完全褪去,在美国境内曾经普遍流行的“恐苏症”依然心有余悸,现在,一场真正的阴谋白纸黑字地赫然展现在人们的眼前,不禁毛骨悚然。

当《洗脑手册》在1993年再版的时候,一位名为肯尼斯・高夫(Kenneth Goff)的前美国共产党员为此写了序。这位肯尼斯・高夫在序言中揭开了许多鲜为人知的秘密,再次为《洗脑手册》的真实性提供了旁证。尤其是早在1939年,他在美国国会“非美活动调查委员会”(Un-American Activities Committee)举行的听证会上所作的证词,竟导致了169名有间谍嫌疑的联邦政府雇员解雇。

然而,“洗脑手册”中的政治心理战并没有因此而终止,相反越演越烈,由于美国政府的警觉,为了澄清事实和真相,美国国会众议院于1958年3月13日由“非美活动委员会”核准,举行了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听证会。正如听证会的主持人理查德・阿伦斯的开场白所说的那样:“今天是第一次非美活动委员会举行的关于揭露俄国心理战主题的咨询会。我们很高兴地欢迎爱德华・亨特先生。他作为杰出的驻外记者,作家,编辑,世界旅行家和心理战专家,绝对有资格就手头的主题作权威性的发言。”

这次咨询会的前提和背景就是,美国政府非但对俄国在美国,以及在世界范围内开展的政治心理战有所警觉,而且开始意识到:“俄国红色阵营的政治心理战已经赢得了广泛的胜利。他们为了赢得总体的胜利,发动了这次战争,他们将不再需要采用直接的军事武力对付我们……”

1970年2月,前克格勃的高级特工尤里・亚历山德罗・贝兹门诺夫叛逃到加拿大,十多年后的1984年,他接受了公开的电视采访,内容为“怎样改变一个国家?”他在讲谈中详细地揭露克格勃怎样先从意识形态和精神领域着手,通过漫长而又坚定不移的洗脑过程,大力地渗透到大众媒体,教育系统,宗教团体,文化和科技专业团体和组织,试图在10至30年的准备期内分四个阶段从观念和心理上控制美国民众,解构美国的价值观,从而达到改变美国的目的。他所披露的克格勃的种种秘密手段,同贝利亚的“洗脑手册”即“心理战指令手册”如出一辙,旁证了贝利亚的“洗脑手册”的真实性。

随着冷战的结束,大量前苏联档案的解密和信息的披露,无数资料和文件都在证实贝利亚“洗脑手册”的真实性。1995年,VENONA文件解密,更多苏联间谍在美国活动的详细信息得以披露,确认了一批当年(或受到麦卡锡)指控的人都是听命于克格勃的间谍,从而更进一步旁证了贝利亚“洗脑手册”的真实性,也展现了贝利亚“洗脑手册”的实际后果。

责任编辑:玉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