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人又开始在日本爆买 这次的新宠是它(组图)

发表:2019-01-17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富人又开始在日本爆买 这次的新宠居然是……
中国人喜欢到日本爆买。(示意图/图片来源: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7日讯】中国人到日本爆买日用品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不过最近爆出,中国富人现在对日本货又有了新宠,这次是日本大型的特殊产品——日本盆栽、盆景艺术品以及园林艺术庭院树木。其实盆栽的发祥地是中国,但种种原因,现在中国富人只能到日本订购了。

虽然盆栽的发祥地是中国,而且中国盆栽和庭园树木行业的发展势头不逊于日本,但是,可在庭园栽种的树木在中国却严重短缺,于是中国富人们纷纷到日本订购。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说,在中国等亚洲国家和地区,富裕阶层十分流行在郊外建设别墅,并在别墅花园种植观赏用的庭园树木。随着富裕阶层的扩大,中国富人对盆栽、庭园植树的需求不断增加。

需要说明的是,这里提到的盆栽、庭院植树并非是那种欧美地区很受欢迎的小型盆栽,而是单株价格超过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25万元)的大型盆栽及庭园树木。

从事盆栽和庭园树木出口业务的日本共种园(千叶县匝瑳市)社长江波户光一表示,“用与佛教有关的古树打造庭园的情况很多”。据说,被称为“罗汉松”的土杉等由于与佛教颇有渊源,那些树龄超过100年的古树特别好销。

中国富人又开始在日本爆买 这次的新宠居然是……
日本大型庭院树木(图片来源:Pixabay)

据日本财务省的贸易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至10月,包括盆栽和庭园树木在内的栽种树的出口总额为9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6亿元)。供货最多的是中国大陆,其次是越南和香港。面向中国大陆的供货量,到2017年的5年间增加到了3.5倍。

致力于盆栽出口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香川的负责人表示,“面向欧洲市场的都是带盆的盆栽,而亚洲地区多为大棵的庭园树木”。

据报道说,盆栽的发祥地是中国,而且盆栽和庭园树木行业的发展势头不逊于日本,但中国可在庭园栽种的树木严重短缺;而亚洲各国自然破坏越来越严重,作为庭园树木不可或缺的五叶松、土杉等古树,处于枯竭状态。中国富人于是纷纷到日本订购。

据日本知名的庭园树木产地、八日市场植木组合(千叶县匝瑳市)会长萩原幸雄表示,在日本国内市场上销售的庭园树木价格,“几乎都在5万日元以下”,“用于出口的产地价格以100至200万日元为主”。换言之,与日本国内价格相差悬殊的庭园树木,正不断出口到中国等亚洲新兴市场国家。而树龄超过100年的大型树木较多,其中超过20米的巨型树木,会用集装箱船出口。

报道还说,虽然出口势头较好,但也有令人担忧之处。八日市场植木组合的萩原会长表示“价格高的古树数量有限”。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需求的是100年以上的古树,但古树无法增产。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