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议被否 英国硬退欧对欧盟各国经济的影响(图)

发表:2019-01-16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 退欧 欧盟 经济
各国经济界紧张地注视着英国将以何种方式退出欧盟。(图片来源:Jack Tayl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7日讯】英国退欧是软退还是硬退?各国经济界紧张地注视着英国将以何种方式退出欧盟。当地时间15日晚间,英国议会下院以202票赞成、43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否决了英国退欧协议和英欧未来关系框架政治宣言。

这是英国历史上执政党在议会投票表决中遭遇的最惨重失败。上一次英国执政党所提交议案在议会表决中失利,是在1924年的10月,反对票比支持票多出166张,而这一次的差额竟然高达230票。

与此同时,英国主要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已经提交了对现任政府的不信任动议。不信任动议投票预计将在当地时间1月16日19:00进行。

此前,英国政府报告称,如果立法者未能批准拟定的脱欧协议,英国将面临经济严重萎缩风险。英国财政部长表示,留在欧盟是更好的选择。

英国政府2018年11月29日发布报告说明,如果2019年3月英国在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经济将大幅衰退。如果按照上周通过的脱欧草案协议条款脱欧,经济将在15年内下降约2%。若是无协议脱欧,出现重大贸易壁垒,经济将萎缩近8%,并可能高达9.3%。

欧盟各国经济界都在关注英国的动向。在德国,1,300多家受访德国制造业企业中有43%相信,英国将硬退欧。慕尼黑经济研究所(ifo)的一项问卷调查得出了这一结果。五分之三的企业表示,本企业将因硬脱欧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对各行业的影响会有多大,也取决于相关产品的生产过程在应该和欧洲大陆间的交织密度。

汽车产业

全球每年约有8,500万辆新轿车挂牌,其中200万辆是在英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汽车权威杜登霍费尔(Ferdinand Dudenhöffer)教授指出,英国退欧会削弱在该国的汽车销量,但不会很严重。他认为,如果英国国内汽车销量下跌五分之一,不至于导致德国汽车行业一蹶不振。他指出,各生产商受到的影响程度不等,宝马应最能感受到英国退欧的影响,因为,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宝马公司在英国设有一个生产Mini的基地;此外,宝马还在伯明翰附近有一个发动机生产基地,不仅为Mini,也为宝马1系列和3系列车提供发动机。

分处于欧洲大陆和英国的各生产基地之间的供货环节中可能会出现问题。这也涉及欧宝的姐妹品牌沃克斯豪尔。该品牌现已属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该集团关闭了德国波鸿的欧宝生产基地,但继续经营位于利物浦附近的工厂。不过,杜登霍费尔教授指出,虽然物流方面很可能会有问题,但也可能会有积极效果:若英镑继续贬值,就可以在英国以低于欧元区的成本生产汽车,——除非被征收高额关税。

机械制造

英国是德国机器和设备制造商的最重要出口市场之一,年度销售额度达70亿欧元。2017年,德国对英国的出口已有所下降,退欧公投结果导致的不稳定那时即已有明显表现。德国机械与设备制造商联合会(VDMA)首席执行官布罗特曼(Thilo Brodtmann)指出,相关企业仍应继续准备好应对一个“无序的英国退欧”。

金融业

自作出英国退欧决定以来,金融业一直处于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该行业占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2%,是该国最重要经济支柱之一。伦敦是欧洲的最重要金融市场,而在英国退欧后,迄今为止在伦敦设有分行并在其它欧盟成员国内生意的非欧洲银行,也必须在欧盟内也设置分行。

化学/医药

化学和医药产业会在多大程度上受英国退欧的冲击,取决于退欧的方式。如同其它经济门类一样,硬脱欧在这里导致的混乱也会更大。化学工业联合会(VCI)不仅预期每年会被征收多达2亿欧元的关税。该组织总干事蒂尔曼(Utz Tillmann)尤其担心会出现各不一样的管制,因为,若无过渡协议,则在退欧后,所有在英国生产的化学品不再有入境许可,都必须重新登记,而这将耗费大量人力物力。

医药生产商们亦然:欧盟与英国之间的贸易关系非常密切,然而,医药研究生产商联合会首席行政官特洛姆(Siegfried Throm)便指出,企业间密不可分的关系也让人忧虑,这既指药品的生产及推销,也指欧盟成员国内部以及同英国之间的临床研究的实施。

航空业

硬退欧会先使空中交通瘫痪,因为,由于它们不再是欧盟空中交通内部市场的组成部分,英国各家航空公司将失去其飞往欧盟机场的权利。这一情况不仅会涉及英国航空公司、易捷航空(Easyjet)或瑞安航空(Ryanair),而且也会涉及途易航空(Tuifly)和康多尔(Condor)等由英国人持多数股份的其他国家的航空公司。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