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达人卸妆现素颜 引630万人回响(组图)

发表:2019-01-16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摆脱刻板审美观“找到你自己”。
摆脱刻板审美观“找到你自己”。(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韩国美妆市场的规模高达130亿美金,是最重视面子的国家,韩国女性因此一致有着被外界公认“喜好微整形”的印象,全国有超过5分之1的女性为了爱美而动过刀,因此而让韩国有“世界整形手术首都”的称号。除此之外,韩国人对完美妆容的要求也甚为严苛,让一般女性承受巨大的压力,甚至有人每天要花上2小时的时间化妆才敢出门,对此,韩国美妆YouTuber Bae Lina(琳达)上传了一支名为“我不漂亮”的影片,她在这支影片中在镜头前卸妆还原真我,意外获得广大回响,扭转外界对女性外貌存有的各种刻板印象,同时更传达了在乎自己的重要,吸引了超过630万人次观看。

浓妆只是虚假的自信

21岁韩国女大学生裴殷贞,对自己的外表非常自卑,所以拚命学习美妆术,每天出门前要花2个小时化妆。后来她化名琳达,在网络上教导人家如何使用彩妆。琳达:“每天不得不出门时,我都开始会烦恼,又胖又丑的我如果到外面,只不过是伤害别人眼球罢了。曾经有陌生人走到我面前,当面对我说;‘不要从家里出来。’”

浓妆只是虚假的自信。
浓妆只是虚假的自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琳达在网络上教导人家如何使用彩妆,把自己素颜的脸,一层层的加工,化成自己认为最美丽的模样,然而,留言中虽然有美还要更美的鼓励,但还是有很多尖酸刻薄的批评,让琳达意识到,不论化了多浓的妆,自己还是原先那个自卑的女孩。

有不少网友留言给琳达表示,自己也很没自信,不化妆就不敢出门,这让琳达惊觉到,自己也成了加害者,她教导大家怎么用浓妆,建立的只是虚假的自信,却抹煞了真正的自己,于是琳达决定,要让这错误的一切倒带还原。

摆脱化妆品 为自己而活

由素颜到浓妆,再由浓妆恢复到原本最初的状态,琳达将这一连串的过程,拍摄成了影片,该影片上传后,意外获得广大粉丝的回响,并吸引了超过630万人次观看。

影片的一开始,素颜的琳达戴着眼镜入镜,萤幕旁出现了许多羞辱的文字,例如:“你的素颜污染了我的眼睛”、“以女性来说,你的皮肤糟透了”。

接着琳达摘掉了眼镜,换上隐形眼镜并接着开始在脸部涂抹彩妆产品,当她完成了全脸的妆容后,萤幕旁依然出现了一些批评的文字,“你的妆太浓了”“男人不喜欢浓妆”。

随后琳达开始一层层卸下原本脸上的口红、假睫毛、及眼影等种种彩妆,还原出自己原本的素颜,并且戴上原来的眼镜,面对镜头微笑的说:“你不一定要漂亮,不要因为他人的眼光过度强迫自己。你是特别的,找到你自己。”

挣脱束缚 找到你自己

琳达“找到你自己”诉求,意外获得韩国女性的响应,甚至还发起的“挣脱束缚”运动,并纷纷上传捣碎化妆品的影片;他们也对美妆企业广告提出抗议,指美妆企业太过宣扬完美妆容的必要性,致使女性承受巨大的压力。

之后有更多的女大学生声援“挣脱束缚”运动,她们把长发剪短,而且不化妆就去上课。大学生表示:“每次举行考试的时候,同学都会花时间化妆,或是戴隐形眼镜;那些没化妆的同学就会戴口罩,现在几乎没有人觉得,她们必须戴口罩遮掩素颜。”“我现在觉得生活变得比较有意义。”在首尔的淑明女子大学内,也声援“挣脱束身衣”运动的讯息, 她们的标语写着:“妆扮不是力量,不再需要妆扮才叫力量”。

韩国上班族:“现在我想化妆就化妆,不想化妆就不化。最让我感到惊讶的是,以前我真的觉得,只要不化妆就有坏事会发生,但你们知道怎么样吗?什么坏事都没有发生,旁人还告诉我,我变得比较有自信了。”

琳达也说,自己现每天可以省下很多彩妆品的花费,还有每天2个小时的时间,去做更有意义的事;像是学第二外语,还有学习戏剧表演,成就自己真正的梦想,同时她也宣布自己不会再上传任何美妆教学影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琳达(本名:裴殷贞)的这段视频表示:“我po出这段影片是希望更多女性能够脱离压迫,我向和大家分享,不需要因为他人的眼光,就被迫改变自我。”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