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导国军 蔡英文提“三个坚定”捍卫台湾(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1-16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
图为海军陆战队员从LVT5两栖登陆战车奔出,展开抢滩演练。(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月15日前往花东防卫指挥部视导,并慰问国军官兵,在致词时,蔡英文特别以“三个坚定”,表达守护国家的立场。

美国之音报导称,蔡英文总统15日到花莲“陆军花东防卫指挥部战车营”视察,并视导了战备部队实施的“佳山基地反空机降缩短距离演练”。

在致词时,针对北京日前表态不放弃武力犯台,蔡英文强调,即使外在环境变化,台湾一样会保持韧性及稳健。“台湾将坚定守护中华民国台湾的主权及安全,坚定维护我们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并且坚定往‘壮大台湾’的方向前进”。

她指出,以这三个坚定,要在两岸变局中求稳及进步。这三个坚定背后的关键,是全心守护国家安全的每一位国军。“国军是国家的守护者,全年无休保家卫国,对于这份辛劳,台湾社会要向国军致上最高敬意。”

她也重申“总统就是国军不变的靠山”,新的一年她会继续支持国军,希望大家携手前进,一起守护中华民国。

蔡英文
蔡英文15日视导花东战防部队。(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据悉,蔡英文当日还视察了天弓导弹的备战情况,并指出东部部署天弓导弹,就是因应敌情动态。她说,“加强台湾国防实力,是为了支持“防卫固守、重层吓阻”的战略。”

在国军部队操演结束后,蔡英文也致赠加菜金并与官兵一同用餐,慰勉国军部队一年来防卫国家的辛劳。

蔡英文提到,在视察过程中,看到国军非常精实的战训整备,不分昼夜、坚守岗位,随时负担国防战备和灾害防救的任务。

“战力的关键永远是人。武器再精良,还是要靠优秀的国军人力素质,作为最核心动力。”她希望部队的训练方式要更精进,用更科学的方式来训练。

蔡英文说,“只要各位在军中的每一天,都秉持以实建军的原则,务实演练、确实修正,不做虚功,这就是中华民国国军的精实战力来源。”

另外,据台媒TVB消息称,国军周四将在台中进行“战力防护演练”,雷霆2000也将首次移师台中的高美湿地,进行摊岸歼敌作战。

首次参与的资通电军还将携带可以反制共军“北斗定位”的简易型定位导引防护器现身,届时还会出动不少电子干扰设备。

但在此敏感时机,海峡中线15日却出现一架中共电子侦察机以2万英呎高度,延着海峡中线不断来回飞行。据军事专家研判,共军的这架电侦机是希望搜集国军的电子参数。

对此,全球防卫杂志资深编辑宋玉宁表示,“他们毕竟对于今次演习的改变,甚至于台湾新启用的电子干扰设备,可能他们都希望获得更详细的数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