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失散多年的“亲兄弟” 现身阿富汗(图/视频)

发表:2019-01-16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鲁多歌手
加国总理特鲁多和阿富汗歌手(图片来源:Getty Image&youtube截图合成)

【看中国2019年1月16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年轻帅气,特别是他那迷人的笑容为他赢得了不少选票。去年11月自爆是新加坡人的大表哥特鲁多,今年又被发现在阿富汗竟然有个“失散多年的亲兄弟”!近日来,多家媒体如法新社、BBC、《卫报》等相继报道了这个有趣的发现!

据《卫报》于1月14日的报道称,阿富汗去年底举办了一次选秀节目,叫《阿富汗之星》(Afghan Star),其中有名参赛歌手阿卜杜勒・萨拉姆・马弗图恩(Abdul Salam Maftoon),他刚出场就把评委们给镇住了!还没开口唱歌的他,就被台上的一名阿富汗裔的加拿大音乐评委和主持人惊奇地发现,他长得太像加拿大现任总理特鲁多。

只见参赛歌手阿卜杜勒头上戴着民族特色帽子,身穿当地服装,走上舞台,开始载歌载舞。欢乐的歌声让全场观众的气氛开始活跃起来。而其中一位来自加拿大的阿富汗裔评委音乐家凯伊斯・乌尔法特,却一直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完全已不知道他在唱些什么。事后他告诉BBC记者称:“他一出现,我就注意到他长得很像我们的总理,我和主持人小声嘀咕了一下,他也觉得太像了!于是我俩看着阿卜杜勒偷偷地笑了。”

阿富汗歌手

29岁的阿卜杜勒来自阿富汗东北省份巴达赫尚(Badakhshan)的一个村庄,从小就生活在偏远贫困地区的阿卜杜勒从来没有听说过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更不知道自己和他长得非常像。本是一名婚礼歌手的他自从参加了这次电视台举办的选秀比赛后,就因为被发现长得很像特鲁多,而意外走红。

选秀前的阿卜杜勒一直靠在当地的婚礼和生日派对上唱歌和演奏乐器,来养活一家五口,他和妻子有四个孩子。意外走红的他觉得自己很幸运,他相信新名声会对他的唱歌娱乐事业有所帮助。

如今阿卜杜勒已接受了多家电视台的采访,他告诉法新社记者:“人们已经忘记了我的名字,他们现在叫我贾斯汀・特鲁多……之前我对贾斯汀・特鲁多一无所知,直到有人告诉我长得很像加拿大总理,我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了他的照片,觉得很神奇”。“我很幸运,这种相似性使我增加了赢得比赛的机会。”

阿卜杜勒虽然短期内不太可能去加拿大,但他希望将来有一天能见到他的加拿大“兄弟”。他说:“如果他愿意的话,我想和他见面,特鲁多是全球知名的加拿大总理,而我是一个来自阿富汗偏远地区的穷人。”

据《卫报》称,在社交媒体上,有人把阿富汗歌手阿卜杜勒称作特鲁多“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兄弟”。还有人开玩笑说,这太像印度宝莱坞的电影情节,在宝莱坞有些电影中,兄弟俩在出生时就被分开,后来才找到彼此。

新加坡人的大表哥特鲁多

去年的11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访问亚洲,在新加坡出席第33届东盟峰会期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与学生交流时,他说:“如果你是新加坡人,可以喊我大表哥!”那么这遥远的亲戚关系是怎么来的呢?

特鲁多的六代外祖母(Esther Farquhar Bernard)的父亲——威廉・法夸尔(William Farquhar),竟然是新加坡历史上首任的驻扎官(相当于新加坡的第一领导人),也是与莱佛士齐名的开埠功臣。

而Esther Farquhar的母亲则是法国与马来混血,因此特鲁多算得上是亚洲混血王子了。他还很诙谐的感叹:“幸好新加坡是多种族国家,不然,可能就没有我了。”

Esther Farquhar是在嫁人后才冠了夫姓Bernard,而她死后葬在了新加坡的福康宁山上。Esther Bernard有一个孙子叫Charles,移民到了加拿大卑诗省。经过了两代,有了小特鲁多的妈妈Margaret Sinclair。

看来特鲁多家族和新加坡的确有很深的渊源关系,而特鲁多趁着这次在新加坡召开的东盟峰会,还特意抽出时间去拜访了先人的墓碑。 

不知特鲁多看到和自己长得很像的阿富汗歌手阿卜杜勒的视频或照片时,又会作何感想呢?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