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用户快检查!App暗藏恶意广告 9百万用户受影响(图)

发表:2019-01-16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ndroid用户快检查!App暗藏恶意广告 9百万用户受影响
有报告指出,安卓手机App暗藏恶意广告,9百万用户受影响。(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月15日讯】Android手机用户注意了!有资安团队追踪分析后发现,Google Play Store上有大约85个假冒伪装成各种不同类型的应用软件APP,内藏恶意广告程式,目前估计全球大约有9百万用户受到影响。

安卓85个App暗藏恶意广告 9百万用户受影响

据台湾自由时报1月15日报道,资安业者趋势科技最新报告指出,近来侦测发现,有至少85个假冒伪装成游戏、电视频道、遥控器等应用程式的形式,在Google Play Store平台上流窜。

通过资安团队追踪分析后发现,这85个假冒伪装成各种不同类型的应用软件,都是来自同一个活跃的恶意广告程式家族,本身具有隐藏能力,并会在后台持续暗中监控行动装置的解锁功能。该恶意广告程式家族被趋势科技命名为“AndroidOS_HidenAd”。

用户一旦在不知情的状况下,手机下载了这类暗藏有广告监控的间谍软件,安装执行完成之后,即表示该手机装置已遭受到恶意广告程式感染,手机萤幕自动显示出一个全萤幕广告;关闭之后,还会出现各种下一步动作按钮的相关选项,引诱点选,并持续再出现更多的全萤幕广告。

这85个假冒的应用软件App,尽管在Google Play Store平台上的资讯页面所显示的开发者,并非都是同一个人,但是,在经趋势科技一个一个测试之后,发现其采取感染行径皆类似,且程式码也相同。

目前这85个假冒版的应用App,已在全球累计下载达900万次;其中,一款名为“Easy Universal TV Remote”简易电视遥控器的应用程式,更被下载达500多万次。

趋势科技表示,在侦测发现到“AndroidOS_HidenAd”恶意广告家族于Google Play Store肆虐流窜的行径后,已向Google通报。这85个经Google确认证实为假冒版的恶意App,目前已火速从Google Play Store撤除下架。

另外,这85个暗藏恶意广告程式的假冒版App,趋势科技也列出完整清单。呼吁Android行动用户,为防范手机装置使用上的安全性,避免受到此恶意广告程式的感染,请尽快检视手机装置所下载的App,是否有出现在此85款假冒版的清单上。

若有发现到,可透过手动解除安装该程式;另外,也可透过安装手机防毒软件App进行装置扫描。

受全球年轻人喜欢的“抖音” 被曝是间谍软件 

另外全球每月活跃用户达到5亿、受到各国年轻人喜爱的大陆短片平台“抖音”(Tik Tok),最近被曝是间谍软件,是中国当局收集情报的工具之一。

根据抖音统计数据,截至2018年底,抖音已覆盖150个国家和地区,以高达75种语言提供服务,全球每月活跃用户达到5亿。

不过,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近日公布研究报告认为,抖音受到各国年轻人喜爱,会造成全球安全隐患。因为抖音会收集用户数据,并将这些资讯传回总部中国,然后政府用来制作更易辨识外国人面孔的监控软件,或从数据中存取西方军事情报。

报告举例指出,不少美国年轻军人,会用抖音上传自己的短片,其中不少拍摄地点就在军事设施内。

因此报告提醒,如果像这种软件被广泛使用,“可能会成为华为一样的问题”。(详情请看:爆抖音是间谍软件 《环时》激烈反驳无力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