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被陆客塞爆了 民众要求港府限制人数(图)

发表:2019-01-15 1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客塞爆香港
陆客塞爆香港(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月15日讯】香港红磡土瓜湾等地区近年来被陆客“攻陷”,对于当地居民的生活造成极大不便,尤其是“珠港澳大桥”去年开通之后,更疑似出现非法旅行团。因此,数个地区组织、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毛孟静等人,在1月13日发起抗议活动,要求港府控制中国旅行团的数量。

《LTN》综合香港媒体报导,立法会议员毛孟静、荃湾区议员谭凯邦、曾经举办反赤化反殖民游行的本土派政治人物梁金成,以及组成“陆客逼爆九龙城关注组”之地区组织人士,1月13日齐聚在红磡举行论坛,并且巡视区内交通以及旅行团充斥的情况。

毛孟静表示,去年香港的外籍观光客料达6千万人次,当中有8成是来自“内地”,陆客满街跑的问题非一朝一夕,而港府多年来却怠于处理。例如,许多在土瓜湾的游览车,已阻碍到学校巴士通行。

虽然港府在2016年增设90个游览车停车格,但是根本不敷使用。毛孟静建议,短期内应优先处理观光潮“漫入”到住宅区的问题,将游览车上下车处改设置于启德邮轮码头。

谭凯邦则批评,随着2018年10月“珠港澳大桥”和2018年9月“广深港高铁”香港路段开通,中国的“超低价旅行团”来港数目攀升,土瓜湾正是陆客团的必访地点。然而,他认为,过多的陆客团会“吓走”其他国家的旅客,所以要求政府与中国相关部门协调,从源头来限制旅行团入境数量。

“九龙角落”的社区主任曾颖彤表示,即使政府划设了双黄线或禁区,游览车司机还是会变相地绕圈行驶,无法改善旅客下车时所造成的交通堵塞。她赞成“源头减人”的政策,设限入境旅客人数,虽然无法一蹴可几,但是可以考虑将“一周一行”减为“一月一行”。

已在土瓜湾居住40年的70多岁冼婆婆,对于旅客挤爆街头的情况怒不可遏,“下午3点到5点都寸步难行,你们(旅客)最大呀!”她还批评政府“不理居民、办事不力”,希望限制旅客人数。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