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高层再震荡!负责游说加国政府的高管离职(图)

发表:2019-01-13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高层再震荡!负责游说加国政府的高管离职
布莱德利(图片来源:You 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月13日讯】1月11日,一名在华为加拿大公司任职7年之久的高级副总裁布莱德利(Scott Bradley)宣布离职。正值华为CFO孟晚舟被加方拘捕、中加关系陷入紧张之际,这一消息立时引发广泛关注。

据《加国无忧》援引Globe News报道,布莱德利在加拿大电信界颇有资历,曾担任贝尔传媒(Bell Media)高管,以及“5G加拿大协会”主席。这个全国性的贸易团体目的是为了促进5G高速无线技术普及。他还有一些政界背景,曾在2011年大选中以自由党候选人身份参加竞选。

2011年,布莱德利加入华为在加拿大的公司。他在公司工作近7年,职务是高级副总裁,并担任公司的主要发言人,以及负责对加拿大政府的沟通。

在华为任职期间,他的具体工作包括:对加拿大政府展开游说活动,接触国会议员,以洗脱可能威胁加拿大国安的嫌疑。

然而在本周,布莱德利忽然在LinkedIn上宣布他已离职,但没有给出任何原因,而华为官方也没有就此发表任何声明。

另一方面,本周五加拿大总理杜鲁多首次开腔,批评中国当局拘捕加拿大前外交官之举。

华为CFO、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上月在加拿大被捕,中方随即扣留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及商人斯派佛。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周五(11日)表示,形容中共的举动是“刻意而不公平的拘捕”,并批评中国无视康明凯的外交豁免权。

网友热议:

@mymaja:“华为这个企业很诡异,这么能赚钱,但是不上市,资本不受监管,任人唯亲,高管不受控制……能走到今天谁在帮他,全世界都知道,就TMD自己装傻。”

@trivial:“高管辞职应该是他自己的良心道德受到谴责的结果。”“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华为要是光明正大,遵纪守法做生意,华为目前会和过街老鼠那样?美国会通知加拿大捉拿华为孟CFO?华为会有现在那么臭的名声?好名声是自己赢来的,坏名声也是自己挣来的。间谍手段再高明,但没有不透风的墙。”

@srwmximpact:“走了好,这种工作不干也罢。”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