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世界经济走向的三大危机!(图)

作者:如松 发表:2019-01-1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决定世界经济走向的三大危机:股市、贫富差距与债务
决定世界经济走向的三大危机:股市、贫富差距与债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月12日讯】过去一年,世界经济几乎将所有人的希望变成绝望,然而新的一年,希望又拨开绝望的土地,向世人播撒星火。

新的一年,你还会充满希望吗?经济的影响蔓延到全世界,哪里都是浓烟滚滚,看清,看懂,才能躲过危机。

一、股市危机

对于道指,机构和专家的预测一般都是调整30%、40%甚至50%,如果说跌去80%,人们的反应就是“不可能”。

确实,这是小概率的。但是,任何一次危机,都是从不同的方向引发的,比如,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所带来的危机是金融资源在科技行业产生了大量的错配;2008年的次贷危机是过量的债务错配在房地产,等等等等。

决定世界经济走向的三大危机!
股市,会成为一句危机四伏但却老生常谈的口头禅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没有任何一次危机是以前的重复,只有如此才能让人们认为是小概率事件,才能也才会形成黑天鹅!

本次又在面临什么样的局势呢?

二、贫富差距危机

美联储去年发布的报告说明,美国的贫富差距已经处于大萧条前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开花,法国结果。马克龙正在面对一个浓烟滚滚的巴黎,不同阶层的穷人已经站出来对马克龙高喊:不!法国需要的是法国人的总统,不需要一个地球的总统,更不需要一个仅仅是富人的总统。

这种混乱正在从法国不断向外输出。贫富差距恶化,社会就会丧失稳定,全球经济增长的大厦就会被动摇,股市、楼市的根基就会彻底动摇。

贫困差距严重恶化,穷人的生活难以为继,越来越多的人们就会从基金等投资机构中抽取投资以维持日常支付,当这种情形愈演愈烈的时候,就会导致机构的自杀式抛售。

贫富差距恶化导致需求下滑,今天可以带来丰厚投资回报的白马股就会成为只会讲故事的垃圾股,富人的投资也只能疯狂出逃。

三、债务危机

全世界的问题就是债务危机,核心是养老金体系的危机。欧洲、俄罗斯等很多主要国家都在陆续推迟退休年龄,就是养老金危机的具体表现。

需求放缓、经济增速下滑时,在老龄化愈来愈严重的情形下,养老金体系就会破产,就必须从股市陆续抽走资金。基金等投资机构和养老金是西方股市的两大支柱,撤掉了这两根支柱,股市就面临历史性的危险。造成这一困境的根源是各国一直奉行凯恩斯主义经济理论为金科玉律,造成贫富差距极度恶化和债务危机。

全球主要国家以汽车为首的需求集体下滑,是数十年中从未出现过的现象,即便次贷危机时也未曾发生(次贷危机带来的需求恶化主要体现在美国),已经严重地威胁主要国家的社会稳定,说明债务危机和贫富差距恶化已经达到极端的态势,有些国家正成为酝酿“革命”的温床。

需求,是世界经济大厦和资产价格体系的定海神针,需求萎缩就会带来大变局!

1920年,美国爆发了经济危机,美联储用大放水制造了贫富差距极度恶化和1929年开始的大萧条,道指跌超90%。次贷危机之后,美联储和各国央行以史上唯一的QE进行超级放水,一样带来了贫富差距极度恶化,那股市会出现什么样的结局呢?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