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女跳桥轻生后悔 溺毙前被警酸“厉害”(图)

发表:2019-01-11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麻浦大桥上有着满满的生命标语,要轻生者还来的及回头。
麻浦大桥上有着满满的生命标语,要轻生者还来的及回头。(图片来源:skytetes/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1月11日讯】韩国著名的麻浦大桥冷风凛冽,每年都有轻生者从桥边跳下,投入湍急的汉江中。去年一名韩国女大生在深夜也一样跳麻浦大桥轻生,但是落水后的她突然醒悟过来不想死了,于是边游边打电话报警。不幸的是,警察却表示“游泳,讲话还这么顺畅,真厉害啊。”

据《Ettoday》报导,这段自杀者后悔想要求救、却被警方在通报的电话中冷嘲热讽的录音近日遭到公开,并引发了韩国民众的广泛批评。事发原在2018年11月27日,一名女大生跳下汉江自尽,可能是冰寒的江水冷醒了她,她马上取出手机报警,希望能够得到重生的机会。

在当时韩国警方紧急通报电话中,被批评的重点是:

警:“您说自己从麻浦大桥跳下去了?”

女:“对跳下来了,我现在在汉江里面。(咳嗽)但是没死,所以打电话报警。”

警:“你讲话这么流利,怎么办到的啊?”

女:“(喘气)我现在在游泳啊。”

警:“啊,是这样啊。但在汉江里游泳,讲话还这么顺畅,真厉害啊。”

女:“对不起,对不起,这不是恶作剧电话。(喘气)”

警:“恶作剧啊...我们不会认为这是恶作剧啦。只是觉得您挺厉害的啊。”

事后,警方确实有派出搜救小艇,但只是在汉江上转了两圈,没见到报案人就收队了。而投江的女大生,隔天在距离8.5公里的下游处被寻获,已成了溺毙的尸体。

女孩的家属在指认尸身后,也听取了当时报案的录音,他们难过的说,接电话的警员不能再多一点同情心吗?只要一句“坚持下去”,或许女孩就能镇定下来,靠着自己力量游到岸边而脱困。

韩国警方深入调查,发现虽然警方有按照规定派出搜救小组,但通报中心的接线警员的态度的确需要改正,用过度消极、甚至语带讽刺的语气接听民众的求援电话,最后若以悲剧收场,其实是社会上每个人的损失。

麻浦大桥

据《维基百科》,麻浦大桥是韩国首尔内一条横跨汉江的桥梁,两端连接麻浦区和永登浦区,在1976年7月15日通车。全长1600米,高10米。而在1984年以前,它的名称为汉城大桥。

在2007年到2012年间,超过100名自杀人士选择从麻浦大桥跳下自杀,令麻浦大桥一度背负了“自杀大桥”污名。在2012年6月30日,首尔市和三星生命保险表示,通过举办“我们建设的生命之桥”活动。同年9月26日,麻浦大桥冠名为首条的“生命之桥”。

然而2013年7月26日,人权运动家和市民运动家成在基、三名秘书和二名记者在麻浦大桥跳下自尽,三天后在距离大桥约1.4公里处的西江大桥南端栗岛附近发现遗体,此乃“生命之桥”冠名后首宗的跳桥自杀事件。同年,在大桥上自杀的人数却同比增长了六倍!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