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56%民众支持逮捕孟晚舟!(图)

发表:2019-01-11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公司标识
华为公司标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1日讯】总部位于深圳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副董事长兼财务总监职位的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捕,之后以$1,000万保释外出。中国方面对孟晚舟在加国被捕反应强烈,态度强硬,先后拘捕了在中国境内的3名加拿大人作为报复。为此,加拿大和中国的关系陷入低谷,如今事件已过去一月有余,那么普通加拿大人对加国出手逮捕孟晚舟一事怎么看?

据《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委托民调公司偌斯(Nanos)于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1月5日之间,对1,000名不同年龄,职位和地区的加拿大人进行了采访调查,方式包括致电受访人家中的座机,手机以及网络问卷。调查题目就针对加拿大应美国的要求而逮捕孟晚舟的做法是否恰当?

在这次调查中发现,有56%的受访者认为,加国政府应美国的要求而逮捕孟晚舟的做法恰当。逮捕孟晚舟事件是属于司法事宜。

但有29%的受访者有不同的看法,因为孟晚舟任职的华为公司背景特殊,他们认为拘捕孟女并非只是法律程序上的事,而是有政治和经济动机,另有15%的人对此事不置可否。

当问到受访者对中国政府的看法时,有高达83%的加拿大人明确地指出,中国是一党专政的独裁国家。与民主制度的西方国家背道而驰。有53%的加拿大人认为中国是加国安全的威胁,加拿大协助美国逮捕违反伊朗核协议的华为副总裁做法正确。但有24%的受访者有不同看法,还有23%的人没有明确回答这个问题。

调查还发现,超过一半(53%)的受访者认为,加国政府也要响应“五眼联盟”(Five Eyes)中多数国家的做法,禁用来自独裁国家华为公司提供的5G技术和设备。但有18%的人认为没有必要,禁用是反应过度,也有29%的受访者表示不了解此事,不作回应。

主持该项调查的偌斯公司负责人评论说,这些受访者反馈意见的数据给加国联邦政府及决策者一些关键信息,那就是从政治角度来看,决策者们应特别小心与中国的关系,若对中国政府过度友好的话,会存在很大的政治风险。大部分加拿大人对中国政府的独裁体制还是相当警惕,他们很担心加拿大的国家安全问题。

华为是中共的间谍企业

中国最大的电信技术设备公司华为,被指出实际上是个军工企业,虽然华为一直以来对外宣称是民运私人企业,但创始人任正非来自中共军方,曾是中共军队团职干部;曾任华为董事长的孙亚芳,在大学毕业后就进入中共国安部(MSS)从事通信工作,后来在国安部的安排下于1992年进入华为。中共国安部一直也有派出人员任职华为高层,一切证据显示华为是个披着民企外衣的中共军工企业。

美国中央情报局曾在一份公开调查报告中称,华为是类似于前苏联克格勃的情报部门,是一个从全世界盗窃科技情报的间谍企业,中共政府每年会为华为提供2.5亿美元的情报经费。

华为公司在外为中共政府收集各国情报,在中国国内也是在扮演着“中共打手”的角色。1998年中共公安部打造监控民众的“金盾工程”,背后就有华为的技术支持。据华为公司2015年的内部保密资料显示,华为独家视频内容管理(Video Content Management),简称VCM,唯一的用户就是中共公安部门,是专门用来培训中共网警的。中共网警使用这种监控系统可以严密监控中国老百姓,华为在中共“维稳”工程里发挥着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