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日本人痴迷于新年福袋?(图)

发表:2019-01-10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福袋
日本福袋 (图片来源:Chris 73/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19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编译)据《BBC》1月9日的报导,福袋日本话是Fukubukuro,也是在每个新的一年开始时,日本成千上万的人排队等待几个小时才得到。这些“幸运袋”基本上是神秘的礼品袋,包含从衣服到食品的任何东西,具体取决于销售它们的商店。福袋的出现最初是为了让日本百货商店在年初摆脱旧库存,但现在已成为全国性的热潮。

未知的兴奋

福袋的销售从每年1月1日开始,并且通常在1月的整个第一周销售,或直到它们售完为止。对于许多人来说,没有福袋不算是新的一年。

目前还不清楚福袋究竟是如何产生的,有多个故事在流传着,但其中有一个版本是说,它们是在1900年代日本开始出现百货商店时出售的。

据说,百货公司想要在新年开始之前摆脱他们的库存,因此决定以相当大的折扣出售装满随机剩余商品的神秘袋。

如今,日本各地的百货商店,甚至星巴克和阿玛尼等全球连锁店也纷纷加入这一趋势。

袋子现在不再填充随机剩余商品,但通常堆放有优质物品,如果单独购买则会明显更贵。其成本从几美元到几百美元不等。

许多人在他们最喜欢的商店前排队几个小时,只是为了获得福袋,因为它们通常数量有限。

来自日本的Clark Lawton表示:“[购买数量福袋]有点像赌博,我自己买了......不知道里面有什么东西,以及获得比实际成本便宜的东西的机会,是令人兴奋的。”

全凭运气

每年,人们都会向社交媒体发布他们的福袋“战利品”图片。

有个Twitter用户说:“我对今年的福袋非常满意!最重要的是,尺寸非常完美。”

甚至餐馆和咖啡馆现在都在卖福袋包。

但是有些人可能没有那么幸运,他们的福袋战利品已经开始在网上销售,或者在朋友之间交换它。如果那就是你,好吧,明年总会来的。

福袋营销:

据《维基百科》,这是日本的百货公司于新年时的一种营销方法。店家将多件商品装入布袋或纸盒中,来进行搭配销售,而这种袋子或者纸盒也被称为“福袋”。此种销售方法据说源自于明治末期东京银座的松屋百货公司。

通常福袋的内容都不会事先公开,但是商品均属于大致一个类型。例如家电商场所售出的数位相机福袋中,往往还带有其它的小型家电。从价格而言,一般福袋中的商品价值会高于其标价。

对于消费者而言,福袋相当于商场打折优惠,且在购买时对于福袋内商品的期待感也很有吸引力。有些评论也认为福袋其实是一种变相赌博。若从商家的角度考虑,福袋不仅能吸引消费者,而且可以处理库存积压商品。

为了满足消费者了解福袋内容的需求,有些商家还会推出透明的福袋。此外,汽车等大件商品或旅行团等无形商品无法装入袋中销售时,会以兑换券取代实物装入袋中。

近年,台湾和香港的百货公司(尤其是日资)在农历新年时也推出福袋,以刺激新年假期的买气,但常引起争纷。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