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婴儿基因 贺建奎恐面临死刑(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1-09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贺建奎恐将面临死刑
贺建奎恐将面临死刑(图片来源: 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因“基因编辑婴儿而引发全球学术界挞伐的中国学者贺建奎近日传出新消息。有外媒报道,贺建奎恐将面临死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在去年11月,贺建奎宣布基因编辑婴儿诞生后,贺就收到了死亡威胁,中国政府对他的工作进行了调查。

有英国科学家认为,贺建奎可能会面临贪腐和贿赂的指控,并因此被判死刑。不仅如此,贺建奎还违反了禁止将遗传改造胚胎植入人体的准则,而这项准则同样具有法律约束力。

《新闻周刊》指出,在没有完全了解该项目的长期影响下而进行这样的实验,不仅不道德,还存在潜在风险。而且,贺对外宣布的结果没有任何的证据支持。一般情况下,在科学研究方面的突破必须经过同行的审核验证。

《纽约时报》本月早些时候曾报道,贺建奎目前被隔离在中国南方城市深圳一所大学的小招待所里,其所居住的公寓的两个阳台都被用金属网围起。

《每日电讯报》引述伦敦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的Robin Lovell-Badge教授表示,贺建奎被软禁的地方有很多警卫,“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警卫是贺建奎被软禁的看守,还是在贺建奎的居所保护他。”

“很多人可能会因这个项目失去工作。显然贺建奎不是唯一参与其中的人。那么贺是如何让其他人做这一切呢?”Robin Lovell-Badge分析,“如今,他可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腐败指控。”

去年11月,贺建奎宣布经过基因编辑后,一对据传可以先天抵抗艾滋病毒的女婴诞生。与此同时,《人民日报》等中国官媒纷纷对相关消息作出高调报道,称贺建奎在中国造出世界首例“基因编辑”双胞胎女婴。但由于“基因编辑”婴儿在美国目前仍被禁止,许多西方主流科学家对贺建奎的做法提出质疑,更批评南科大研究该项目不符合伦理。

面对舆论压力,贺建奎所属的南科大出面否认参与研究,官方也改口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已下令,立即调查该案。

但前上海某大学理学教授草祭在推特爆料,“基因编辑婴儿”实验,是由中共上层推动,南科大负责实施,贺建奎具体执行的一项秘密计划。草祭分析,该项目涉及上亿以上经费,不是一个副教授能争取到的,背后必有科技部支持;贺作为“千人计划”引进南科大,能长期留职停薪做相关研究和经营活动,没上层支持不可能办到;这么多人被试验,没有国家力量办不到。

科技网志《Gizmodo》的报道表示,如果最后贺成为了替罪羊,那是很不幸的。但是这是政府和官员推卸责任最简单方便的方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