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北京拒收遣返者 美或实施签证制裁(图)

发表:2019-01-08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
2018年7月26日,人们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外排队申请签证。(照片来源:GREG BAKER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8日讯】美国的移民执法长期面临挑战,因其它国家不愿接收被美国遣返的本国公民。川普(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之初签署行政令,2年内已大幅降低了不配合国家的数目。

目前,有超过4万名中国人在美国等待被驱逐出境,人数居各国之首。北京若不配合美方,川普政府或将其列为美国签证制裁对象,拒绝对中国人核发签证,直到中共配合为止。

据《华盛顿时报》报导,美国总统川普2017年1月上任,于当月25日即签署第13768号行政令《加强美国境内公共安全》(Enhancing Public Safety in the Interior of the United States),主要针对在美国境内的非法移民,国土安全部要求下属机关增聘1万名官员,并动用所有资源,加强执法。同时优先遣返七大类非法移民,主要是犯了刑事罪、欺诈或误导政府官员、滥用政府福利的非法移民等。该行政令同时要求对不同意接收被美国遣返者的国家施以制裁,停止对这些国家的公民核发美国签证,直到他们愿意配合为止。

该行政令效果明显,截至2018年12月,严重不配合国家的数目,从2015年奥巴马执政时期的23个减为目前的9个。

被列入有风险或接近顽固状态的国家,截至2018年5月的统计,则由两年前的62个减少到24个。

以塞拉利昂(Sierra Leone,也称狮山共和国)为例,多年来一直不愿意接收被美国驱逐的该国公民,在奥巴马时期的最后2年里,塞拉利昂一共只接收了21名被遣返者。2017年8月,塞拉利昂被列为川普移民行政令的制裁对象,当年该国接收了44名被遣返者,2018年增加至79人。

国土安全部发言人沃尔德曼(Katie Waldman)表示,在川普总统的领导下,该部门在确保各国政府接收被遣返者方面,“取得了历史性进展”。

2017年,川普政府将4个国家列入签证制裁对象:包括塞拉利昂、柬埔寨、厄立特里亚,和几内亚。2018年,依据国土安全部的建议,将缅甸、老挝列入签证制裁国家。美国停止了向两国的高级官员及家属发放签证,令两国的政府机关不能正常运作,受影响的部门包括:缅甸劳动就业与社会保障部、移民和人口部、内政部、及老挝公共安全部。

古巴、中国和越南也是长期不配合接收本国被遣返公民的国家,在川普执政后,他们接收了数百人。这三个国家目前仍属于不配合的国家,但尚未被列入签证制裁。

川普政府在短短两年内制裁了6个国家,引发了一些国家的紧张。此前,美国政府只动用过两次签证制裁,分别在2001年针对圭亚那,和2016年的冈比亚。其依据是《移民及入籍法》第243节(Section 243(d)of the 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INA)的规定。

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政策研究主任杰西卡・沃恩(Jessica Vaughan)表示,现在其它国家的政府官员明白好日子已结束,如果不配合美国接收被遣返者,将面临被列入签证制裁的后果。

目前,问题最严重的是中国(中共)和古巴,因有超过4万名中国人和3.8万古巴人在美国等待被遣返。

在这些人中,有些是被定罪的罪犯。2001年,美国最高法院裁定,如罪犯服刑期满后,其母国拒绝接收,联邦政府最长只能能拘留六个月。因此,一些罪犯被释放进入美国社会。据统计,约有2000多名中国籍罪犯因此被释放,古巴籍超过3万,越南有约8,000人,老挝人将近4,000。

沃尔德曼表示,这是“显著的公共安全风险”,美国国会应对此采取相应的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