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老花干涩怎么办?试试中医五大验方(组图)

发表:2019-01-0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般人到了四十岁左右,眼睛容易干涩老花。
一般人到了四十岁左右,眼睛容易干涩老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般人到了四十岁左右,眼睛容易干涩、视物疲劳,看细小的字不清楚,或要光线强一点、拉远距离才能看清楚,这是眼睛开始衰老的一种表现,也就是老花眼。老花眼是一种生理现象。随着年龄增长,眼调节能力逐渐下降,从而引起患者视近困难,以致在近距离工作中,必须在其静态屈光矫正之外,另加凸透镜,才能有清晰的近视力,这种现象称为“老花眼”。

当今社会人们日常工作、学习、生活都离不开电脑、手机,近距离用眼的时间大大增加,戴老花镜的年龄或许会提早。如果原来有近视眼的人,需要配戴老花眼镜的年龄通常会相应推迟。

下面我们来看看中医治老花眼五大验方。

中医验方一

取黑豆100克、浮小麦50克、粳米100克。先将浮小麦用纱布包好,与黑豆一起加水适量煎煮。待黑豆煮开花后,去掉浮小麦渣,再加入粳米煮成粥,每天早晚食用。

中医验方二

取枸杞子50克、粳米200克、冰糖少许。先将粳米加清水煮至六成熟时,放入枸杞子、冰糖,拌匀后继续煮至米烂粥成,每天早晚食用。

中医验方三

取何首乌60克、粳米200克、大枣10枚(去核)。先将何首乌加适量清水煎煮半小时,然后去渣留汁,再将粳米、大枣一起加入何首乌汁中煎煮成粥。每天早晚食用。

中医验方四

取女贞子30克、枸杞子30克、粳米200克,冰糖少许。先将女贞子和枸杞子加清水,小火煮沸半小时,然后去渣留汁,再将粳米一起加入上述药汁中,煎煮成粥,冰糖少许调味。每天早晚食用。

中医验方五

五爪龙10克、石斛15克、谷精子10克、蒙花10克、女贞子15克、金蝉花5克、菊花10克、夏枯草10克、生地黄15克。

每天或隔天煎服,可复渣再煎。药煎煮好后,在服用前可先用来热熏蒸眼部。

合理摄取营养

合理摄取营养,多吃西红柿等可预防眼睛提早老化。
合理摄取营养,多吃西红柿等可预防眼睛提早老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合理摄取营养可预防眼睛提早老化。多摄取含有丰富叶黄素及玉米黄素、β-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C、微量元素锌、硒的玉米、红萝卜、西兰花、西红柿、豆制品、鱼、牛奶、核桃及新鲜水果等。日常可以用龙眼肉、枸杞子、杭菊花、绿茶叶等泡茶喝,滋养肝肾明目。其中绿茶有清热作用,若体质属“寒底”的人,绿茶叶可少放或改用普洱茶。

按摩预防老花眼的方法

1、用双手中指来回按摩眉毛20次。

2、用双手4个手指向两侧按摩眼睛20次。

3、用双手中指从下至上按摩鼻梁20次。

4、用双手中指顺时针按摩太阳穴20次,再逆时针20次。

5、用双手拇指按摩耳根20次。

6、用双手拇指和食指捏住耳垂往下拉20次。

长期坚持做这6个动作,不但可以防治老花眼,而且还能减少皱纹,保持头脑清醒。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