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天路上遇太上老君收服青牛精有何寓意?(图)

作者:船桨 发表:2019-01-05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天路上遇太上老君收服青牛精有何寓意?
青牛精其实是太上老君的坐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在《西游记》中,收服青牛精也是一段很值得说道的故事。

你知道青牛精所代表的意思吗?

青牛精幻化出一个大宅,诱人来捉了吃。对于修炼人来说,如果贪图人世间的享乐、富贵,在修炼的道路上就会止步不前,修炼人如果动了邪念,用正法修炼的东西做坏事,更会被妖魔所利用,入了魔道,那将是极为可悲的。所以修炼人最关键的还是修心,用现代人的话来说,就是要净化思想,在名利面前不动心。

据说,不少修炼人都遇到过魔干扰的情况,魔会针对人的各种不好的思想,投其所好,利诱、哄骗、恐吓,修炼人的思想一旦不稳定,跟着魔走了,就等于是入了魔道。

这不是气功界传说的走火入魔。其实传说中的那种走火入魔根本不存在,真正危险的是思想不正确而入了魔道。所以修炼是一个极其严肃的事情,是不能开半点玩笑的。佛教强调“信、愿、行”,必须首先坚信,有一颗坚定的心,才能修炼。

不二法门

孙悟空太上老君时,老君对孙悟空说,你去西天路上受阻,与我有什么关系。太上老君这样的回答,却让评论者从权力斗争的角度来推断。看来,总是有人喜欢用人世间的权力斗争的思维方式来想像神的世界。其实,神虽然有相对独立的体系,是各自的物质特性有差别,但是总体上都是自觉维护宇宙法则的。

话又说回来,在修炼过程中,修炼的道路必须是唯一的,绝对不能脚踩两只船,“不二法门”就是这个意思。现在许多人不明白修炼的严肃性,今天跟这个气功师学几下,明天跟那个气功师学几招,一旦真正进入修炼的层次,那就非常麻烦。修炼人必须明白“不二法门”的道理。

现在许多道观、寺庙中已经乱套了。道观中也有菩萨,寺庙中也有了王母,到处都有财神爷。这是世俗化了的宗教,根本不是修炼。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