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州政府的财政问题 民主党将如何应对?(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9-01-04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政
芝加哥街景(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月4日讯】新年新气象,美国政局也进入新的里程时期。去年中期大选,民主党在蓝色大本营的表现是完胜,加州、康州、伊利诺州、纽约州州长和州议会都在民主党控制之下。民主党赢得伊利诺州州长选举,在康州,民主党在众议院增加了12个席位,参议院增加了6个席位﹔在纽约,民主党在参议院增加了8个席位。如今大权在握,这些左派州的财政问题也就完全背在民主党身上了。

虽然增税带来了50亿美元的额外收入,但伊利诺州政府今年预算估计有12亿美元的赤字,拖欠着75亿美元的账单。州政府财务支出有25%用在公务员的退休金上,而十年前这个比例是10%,即便如此,60%的退休金还没有着落,今后十年退休金会加倍,如果不改变的话,伊利诺州政府也只有破产这一条路。

康州也没好到哪里去,由于地方政府不断提高税率,商家和居民都在往外搬,康州经济过去十年来一直在衰退,今年预算赤字17亿美元,因为跟公务员工会的劳工合同一直签到2027年,也没有多少削减开支的余地。

纽约的情况稍微好一点,但同样是因为税收的缘故,高收入纽约人纷纷搬到税收低的外州。2016年纽约州收入减少86亿美元,纽约州北部地区经济过去五年来一直在萎缩。

纽约市是金融中心,大都市文化吸引年轻人,经济表现还行。但纽约市的经济发展速度只有美国其他地方的一半,政客们只照顾了工会的要求,提高收入,但忽视了城市基础建设,公路、地铁老旧不堪。

唯独加州是例外,由于投资赢利,州政府2017年有90亿美元的盈余,还有几乎1百40亿的储备金。但加州个人所得税已经高达13.3%,未来州政府财政收入前景难料。上一次经济衰退期间,加州政府预算赤字高达一千亿美元,历时五年,最终在2012年,选民公投决定提高税率,从富人那里收更多的税。

民主党竞选期间往往以扩大政府支出,增加福利的口号吸引选民,真上台了真掌权了才知道当家的不容易,要把地方政府维持下去,还得仰仗经济稳健、长期的发展,走社会主义的道路是不行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