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机敏感!传中共军队顶级芯片专家意外死亡(图)

发表:2019-01-02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机敏感!传中共军队顶级芯片专家意外死亡
陈书明遇车祸意外死亡时间敏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2019年新年伊始,中共各种败象纷呈。中共军方顶级科学家、“中华军芯”领头人、国防科技大学教授陈书明被曝于2018年最后一天意外死亡,引发外界关注。

2019年1月2日,《多维网》引述网络流传消息称,中共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陈书明于2018年12月31日17时遭遇车祸死亡。

报道指,陈书明在返回安徽六安老家时,与一辆面包车追尾,在处理事故期间,他被一辆失控的大货车撞死。

事故发生后,安徽六安官方和中国主流媒体均未发布相关新闻。《多维》称,但有关《沉痛悼念陈书明老师》的帖子开始在网络流传。

时机敏感!传中共军队顶级芯片专家意外死亡
传中共顶级芯片专家陈书明遇车祸意外死亡。(网络图片)

公开资讯显示,陈书明,1961年出生,安徽六安人,担任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军队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对象,中共863计划某专题总体组副组长,军委装备发展部专业组专家。曾研制出中国首颗正向全兼容数字信号处理器(DSP)芯片、首颗军用异构多核DSP、首颗抗辐照高性能DSP。

报道称,目前陈书明研制的军用芯片已批量应用于中共军队的战机、军舰、导弹等武器装备。军方媒体强调,陈书明研制的军用芯片扭转了中共军队武器装备核心元器件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

中国军网文章透露,20世纪90年代,西方对中国实施禁运,导致中共军方某型军机研制缺少芯片而受阻。后中共军委提出“中华军芯”。 当时,陈书明“临危受命”,称“别人的芯片买不来,买来了用着也不放心,外国人能做成的,我们一定也能!”

由于时处中美贸易战,美国对中国核心技术进行封锁,中国在芯片上自主研发领域出现短板。陈书明的意外死亡也让中国网民陷入某种阴谋论——陈书明死于定点清除式暗杀。

不过报道认为,无论是意外,还是其他原因,陈书明的死亡确实会给中共军队的芯片研制带来影响。

就在一个月以前,2018年12月1日,中国另一个芯片领域的专家、华裔物理学者张首晟自杀身亡。有人列出了一系列时间节点,显得张首晟的去世仿佛和芯片产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自去年4月开始,美国禁止当地企业向中国高科技企业中兴通讯,出口包括芯片在内的产品,让中国相关企业清醒地感知到“无芯之痛”。为此,在习近平喊话科技攻关必须靠自己后,北京正式出手砸千亿开发芯片。

去年12月1日,英国《经济学人》刊文《中国与美国硅谷霸主的芯片战争》指出,半导体行业芯片制造业,是21世纪中美科技争夺战的核心战场,当今,关系到数字化经济和国家安全领域的根本,在处理器的核心——芯片。

报道指出,美国及盟国如韩国,主宰芯片高端制造环节,相反地,中国依赖进口,全球销量十五大半导体制造商,无一来自中国。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石油进口国,报道说,中国花在半导体产品上的钱,比石油要多。

习近平早年提出“中国制造2025计划”,其中包括芯片制造本土化。“中国制造2025”计划目标之一是到2020年,芯片自给率达40%,2025年达50%。但人才缺口40万人,技术也落后西方几十年。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表示,习近平上台后打造的两大利器“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现都事与愿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