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最后一天 衡阳13岁少年锤杀父母(图)

发表:2019-01-02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月2日讯】1月1日20时,湖南省衡南县公安通报“13岁少年锤杀父母案”,嫌疑人罗某系三塘镇初一在读学生,因家庭纠纷用锤杀父母后逃逸,随后亲属报案。嫌疑人最后被监控拍摄到其身穿浅绿外套现身三塘镇一间网吧。

据陆媒报道,2018年12月31日晚18时许,衡南县三塘镇发生一起凶杀案,在场2人死亡。办案人员透露,案发后“嫌疑人罗某的姐姐在家,她告诉亲戚,随后亲戚报案。”

据了解,罗某身高1.63米左右,身型单瘦,衡阳口音,逃跑时随身携带背包。

2018最后一天衡阳13岁少年锤杀父母
13岁嫌犯罗某(图片来源:警方通报截图)

办案人员介绍,目前初步预测疑因家庭纠纷导致案发,“他(罗某)的家庭比较特殊,他的母亲和姐姐有先天性弱智。当时在场的2人已经死亡,他在逃。他姐姐当时在家,后来找家里亲戚反映,随后亲戚报案。”

据衡南县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罗某出生于2005年(现年13岁),系三塘镇初一在读学生。12月31日18时40分许,因家庭纠纷用锤子先后将其母亲谭某某(现年45岁,系先天性弱智)、父亲罗某某(现年51岁)锤伤后,逃逸现场。经全力抢救,伤者谭某某、罗某某因伤势过重死亡。

事件发生后,引发热议网友“横笛竖箫”感叹道:“自古英雄出少年,如今少年好凶残!少年弑母,少年锤杀父母,少年群杀老师,这三件凶案都发生在湖南。是湖南的少年天生残忍,还是我们的家教校育出了问题?值得少工委深思!”

中国大陆少年杀母案为何频发?

2018年12月3日晚,四川省大竹县文星镇初中生袁冬志(13岁),在家中杀死了自己的母亲后,砍下其头颅放入粪便桶,并录制一段视频发送到微信朋友圈。

次日(星期一),袁冬志照常白天上课,晚上回家,和他母亲的尸体睡在同一套房屋内。星期二,袁冬志放学回家后,趁夜晚把其母的头颅又拿出去扔到屋外的沟渠里。直到星期三,他的微信朋友圈中一位同学的母亲看到了孩子微信上袁冬志的视频才向警方报了案。

据知情人爆料,袁冬志小学时常偷盗财物,初中后偷偷上网、多处欠钱且有吸毒习惯。案发当天,袁向母亲要了400元钱,下午他又再次向母亲要钱被拒绝,双方因此发生了冲突。

当地人猜测,袁冬志要钱不遂而杀母,可能与还债或毒瘾发作有关。

2018年12月2日晚,湖南省益阳市沅江泗湖山镇一名12岁的小学六年级男生吴某康,持刀将自己的亲生母亲杀害在家中。而杀害母亲的原因疑是男孩不满母亲管教太严,便心生怨恨,从厨房中拿出一把菜刀,砍向了母亲。吴某康的母亲身中20余刀,当场死亡。

而当时吴某康和他2岁的弟弟一直留在家中。吴某康还拿着母亲的手机接电话、回微信,甚至假借母亲的名义给班主任老师发了一条请假短信:“胡老师,吴某康明天请假行不,他感冒了”。

很难想象,一个只有12岁的孩子竟如此残忍的将亲生母亲杀害,而后竟还能镇定如斯。

2017年12月5日晚,43岁的文星镇居民陈某某在家中被13岁的儿子袁某某持刀杀害。

2016年9月,山东青岛即墨市一17岁少年用斧头杀死了40多岁的母亲,并将母亲的尸体埋在自家院子里的鸡圈。

2012年2月,河南郑州一名17岁的高中生为摆脱学习压力在家中亲手杀死了自己的母亲。被逮捕归案后,该少年称“不后悔,我可以不用学习了,不用压力那么大了。”

2011年3月,14岁的少年孟某因害怕母亲向父亲告发其偷偷抽烟之事,残忍将母亲和妹妹杀害,还伪造成入室抢劫的假象……

一起起触目惊心的案件,引人深思:本该是最天真的年龄、本该是最单纯的孩子,转身却成了恶魔,这不禁令人发问,当今的中国社会是怎么了?造成这种现象的真正原因到底是什么?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