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夫妻赴洛杉矶买房 丈夫却因这个被捕!(图)

发表:2018-12-31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逮捕
丈夫江先生被捕(示意图/图片来源:publicdomainpicture.net/CC0/George Hodan)

【看中国2018年12月31日讯】不久前,中国夫妻飞到美国买房。在洛杉矶一家房地产公司内,这对夫妻因为买房意见不合而争吵了起来,情急之下竟然发生了肢体冲突。被丈夫江先生摔到在地的妻子报警求助,江先生立即被赶到的警察以家暴罪名逮捕,目前正等待上庭。冷静下来的妻子现在傻眼了!原来美国法律这么严!本要用来买房子的钱,不得不用作保释金和律师费了。

意见不合 夫妻发生争执

江先生和妻子准备在洛杉矶买房,他们找到当地一家某华人房地产公司,希望通过该公司,能在洛杉矶购买到一套满意的房产。经纪人带他们看了几栋房产后,夫妻俩对这几套房产的意见大相庭径,刚开始他们只是为了不同意见相互争吵,结果都没控制好情绪,竟然打起来了!

丈夫江先生凭着自己力气大,竟然把情绪失控的妻子抱起来重重摔在地上,结果妻子恼羞成怒,凭着自己英文好,立刻打电话报警,警察赶到现场后经过现场口供取证,立即就把江先生逮捕,带上手铐后被押上警车带走。

后来警察告诉妻子,江先生因涉嫌“家庭暴力”犯罪,需要保释才能出狱,保释后不得离开当地,只能等待上法庭接受家暴罪的庭审。不但要面临判刑坐牢,还有刑满后被遣返回中国的结果。

如今夫妻俩都很后悔没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结果带来这么大的麻烦!丈夫江先生后悔自己一时冲动,把妻子抱起来摔在地上惹恼了妻子,以致身负疼痛的妻子打电话报警。

妻子也十分后悔,仗着自己英文很好,可以用英语报警,吓吓丈夫,为自己出口气。那想到美国法律这么严格!报警后丈夫就变成了犯罪嫌疑人,面临上庭被审判和坐牢遣返的严重后果。冷静下来的妻子已经保释出了丈夫,还请了律师委托代为出庭应诉,争取在妻子不予追究的前提下为江先生减轻罪责,并尽可能避免被遣返的结局。原本要用来买房子的钱这下得拿出来作保释金和律师费了。

美国法律严罚家暴 大陆人士需了解

美国的家庭暴力法(Domestic Violence Laws)在各州都有不同的定义和惩罚条例,但都是大同小异。据专家指出,家庭暴力包括身体和精神上的伤害,还有性虐待等方式。如果是身体伤害,受害人轻者受伤,重者被伤害致死。如果是精神伤害,受害人则是受到语言辱骂和骚扰,或是被强迫与家人和朋友隔绝,失去经济来源等情况。如果是性虐待,定义一般是受害人被迫与对方发生性关系。

美国各州的执法机构对家庭暴力案件都很重视,警方会按照刑事案件程序处理家暴案件。例如在加州的刑法中,检察官会视情节来起诉家暴案件中的施暴者是轻罪(Misdemeanor)或重罪(Felony)。如果受害人没有受伤,施暴者会被起诉为轻罪,最高会被监禁1年。如果施暴者有家暴前科、对受害人使用了武器、还威胁阻挠报警,或使受害人流血受伤等情况,检方就会以重罪起诉,最高可被监禁5年。如果受害者受伤严重,或被卡住脖子难以呼吸等,施暴者也可能被控谋杀。

而且大陆人士需要注意的是,在美国,当警方介入家暴案后,即便受害者后悔而要求撤案,警方也没有权利撤销,而会依照法律程序将案件移交检方。如果受害人不愿起诉或不愿出庭指证的情况下,法官也可依据警方报告对施暴者进行审判。

希望大陆人士来到美国之前,一定要好好了解美国的法律。美国法律保护人权,任何侵犯人权的行为都会构成犯罪,哪怕是在家庭成员之间也是违法。这点和中国的国情很不一样。

不少大陆人士来到美国后,还在用中国的价值标准和法律认知来行事做人,殊不知很多在中国没人管的事,在美国是犯法,而且严格执法!到了美国后要学会融入民主法制社会,不能为所欲为。尤其是大陆男士不能再“大男子主义”,对自己的妻子、女友甚至孩子拳打脚踢,这样就触犯了美国的家暴重罪,面临坐牢或遣返。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