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猎奇 2019年七大天文奇观早知道(图)

发表:2018-12-31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空猎奇2019年七大天文奇观早知道
2019年有七大天文奇观,精彩不容错过。(图片来源:OZAN KOS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对于天文爱好者来说,2019年有哪些天宇奇观值得期待呢?新年未至,美媒已经将下年要出现的天文奇观整理出来,奉献给了世界各地的观星者们。星空猎奇,精彩不容错过。

据CNN网站的消息称,2019年除了有备受瞩目的超级血狼月(super blood wolf moon)外,还将有五个日食,一个罕见的水星凌日(Transit of Mercury),三次超级月亮,一个蓝月亮,更有木星合月的异象奇观。还会有最好的流星雨出现,令喜欢看流星雨的浪漫追星者们期待满满。

CNN网站将2019年精彩缤纷的天文奇观列出了具体的时间表,让喜欢的天文爱好者不会错过欣赏的最佳时机。

1、1月6日:日偏食

据美国宇航局(NASA)的消息,2019年天文开年之作,就是月球将在地球和太阳之间穿过而形成的日偏食(partial solar eclipse)。

不过,只有东北亚以及北太平洋地区才可以看到,据Sky&Telescope预测,届时北京将看到太阳的20%,东京将看到太阳的30%,俄罗斯海参崴的居民将看到37%的太阳。而美东地区只能看到月偏食,时间是美东时间1月6日晚上8:42左右。

2、1月21日:超级血狼月蚀

超级血狼月蚀(Super Blood Wolf Moon Eclipse),是2019年天文奇观的重头戏,也是最近三年来再次出现的超级血狼月,被NASA称为将是天空中最耀眼的天文奇观之一。因本次血狼月蚀发生时,月球将位于距离地球最近的地方,仅有356,565千米,这会使得月亮看起来会更大更亮,所以有“超级月亮”之称。

按照历史记载,每年1月第一次满月的时候,狼群会因饥饿而嚎叫,此时的满月就被称为“狼月”,而月食只能在满月时发生。

月全食又叫“血月”,因为月全食时,会有一些太阳光绕过地球边缘,经地球大气层过滤后,紫、蓝、绿、黄光都被吸收掉了,只剩下一种奇异的红光被投射在月球上。

这次超级血狼月将会是近10年来最长的满月,北美和南美地区,以及欧洲和非洲西部地区的人们可以一饱眼福。

在美国,美东时间1月21日凌晨12点12分左右,人们将会欣赏到一次难得的月全食。

3、5月6日:宝瓶座流星雨

据Sky & Telescope报导,今年会有多个流星雨,但宝瓶座流星雨(Eta Aquarids Meteor Shower)将成为能够见证的最佳流星雨之一。

宝瓶座流星雨是由哈雷(Halley)彗星留下的碎片形成。哈雷彗星1986年飞掠地球,下一次要到2061年才会再次进入太阳系。但哈雷彗星飞掠时留下的残余物每年都出现在地球上空,形成绚丽的流星雨。

美国宇航局说,今年的宝瓶座流星雨于4月19日至5月26日期间开始活跃,美东部时间5月6日凌晨3点左右到黎明时分达到最大值,预计每小时有20至40颗流星或更多。而此前两天恰逢新月,天空显得尤其黑暗,所以肉眼就能观看到缤纷下坠的流星。

4、7月2日:日全食

2019年7月2日,美东时间12:55至5:50,美国将再次经历一次日食。Sky&Telescope报导说,下午3点23分将出现最大日食。

而在智利和阿根廷南部,以及南太平洋部分地区将发生日全食。

5、7月16日:月偏食

Sky&Telescope报导,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019年7月16日下午9:31开始,南美洲、欧洲、非洲、亚洲和澳大利亚的人们将能看到满月的大约三分之二进入地球阴影,天宇出现月偏食现象。美国的人们则无缘欣赏。

6、11月11日:罕见的水星凌日

2019年水星凌日(Transit of Mercury)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11日上午7:34开始,持续约5个半小时。届时,水星在太阳表面看起来像一个黑点,观星者能够在望远镜和太阳光过滤器的帮助下观看。

水星是太阳系中最小的行星,当水星运行至地球和太阳之间,三者连成一线,便会产生水星凌日现象。据美国宇航局报导,这是两年内出现的第二次水星凌日现象。也是10年来第一次从地球上可以看到水星。

7、12月26日:环形日食

2019年12月26日黎明时分开始,阿拉伯半岛及南亚地区上空将会出现日环食。

当月球运行到太阳和地球之间,但是距离地球较远,不能完全遮住太阳,此时的日食就会形成太阳中心部分黑暗,边缘明亮的光环(annular solar eclipse),所以称环形日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