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猪 共享猪瘟热(图)

作者:林青弘 发表:2018-12-30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岸一家猪共享猪瘟热
两岸一家亲,为何防疫不交流、不合作?难道最后要一起共享“猪瘟热”?(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30日讯】上海市副市长周波日前参加“双城论坛”,台北市不是非洲猪瘟疫区,但是上海市已经“沦陷”,成为非洲猪瘟的灾区。两市交流,面对非洲猪瘟此一重大民生议题,按下不表、刻意不论,这算得上“两岸一家亲”,还是“两岸一家猪”,最后都要共享猪瘟热?

台北人若不食用猪肉,毫不担忧非洲猪瘟的疫情渗透与随后的物价波动,大可不理“双城论坛”是否讨论非洲猪瘟的共同防疫。上海市若不认为非洲猪瘟的疫情很严重,不会影响民生经济,也不会影响上海人与台北人的民生权利,也可以略而不论,完全把非洲猪瘟当成空气。

柯文哲与周波是否尚未感受猪瘟疫情严重,致使“双城论坛”可以晚宴食用猪肉而毫不在意猪瘟疫情的共同防治?这是哪门子的一家亲?连一头猪都管不好、治不了,还想“一点都不能少”,毛泽东在天之灵,难道不会为大陆与台湾一起哭泣?

日本农林水产省日前完成最新统计,大陆地区除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河北省、山东省、甘肃省没有发现猪瘟疫情,其他地方均有疫情发生。习近平辖下的北京市,也被非洲猪瘟攻陷,成为猪瘟疫情的沦陷区。

中国梦尚未完成,非洲猪瘟已经快要统一中国,届时全中国都沦陷成为疫区,中国岂不是成为“猪瘟共和国”?两岸好不容易有共同敌人需要防范与抵御,但是大陆当局抗拒合作,完全漠视两岸人民的经济与健康。这能叫做“两岸一家亲”,是要两岸人民与猪瘟一家亲,共圆猪瘟梦?

猪肉连动的产业链涉及层面很广,如果猪瘟成为两岸一家亲的后果,虽然猪肉的替代品不少,但是猪农生计遭受严重打击,肯定会引起很多骨牌效应与民怨不便。到时候说不定美国猪进口替代,换成要担心瘦肉精的残留影响,更要忍耐台湾猪与美国猪的口味差别。不食猪肉而以其他肉类替代,也会引起市场非预期性的价格涨动。

民为邦本,以农立国的历史昭昭明鉴,凡是不能妥善处理农民问题的政权,必有造次颠沛。习近平国家主席若不能正视非洲猪瘟的总体影响,习核心不仅有失职守,也是愧对广大猪农。大陆猪瘟疫区的疫情控制,系统性作法可由台湾农政单位提供科学性与完整配套以供参酌利用,疫区准进不准出等细节性管制作为,也可经由两岸农政单位实地勘查与开会交流后具体合作处置。如此有利两岸民生与经济的合作交流,岂能政治100分,全然不顾猪瘟疫情的明显高涨?

非洲猪瘟是两岸人民的共同公敌,若要实践两岸一家亲,为何防疫不交流、不合作?难道最后要“两岸一家猪”,一起共享“猪瘟梦”?伟大的习近平同志,能不能解救一下大陆猪农,宽慰一下台湾人民的焦虑,缓解两岸人民的担心?来自“中华民国台湾”的呼救声音,习大大听到了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