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学生与美国中学生相比 最大的差距竟然是!(图)

发表:2018-12-28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阅读
书店一角(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2月28日讯】中国中学生与美国中学生相比,最大的差距竟然是阅读量!

去美国读本科中国学生常常会为美国学生的阅读量感到惊诧,随便一门课,一周随随便便布置上百页的阅读量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一个学期下来,reading累加起来可以达到近千页之多。美国学生与国内学生最大的不同是,美国学生看书看得非常多,这是我们国内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

我们一般认为,美国学生比较善于表达,但其实他的表达都是建立在海量的阅读之上。哈佛一节课相当于中国大学生一年的阅读量,哈佛一个学期的阅读量可能是中国大学生四年的的阅读量。

中国的孩子都在忙着考试根本没时间看书,而我认识的一个美国孩子AP成绩几乎都是满分,SAT和ACT的成绩也近乎满分,当我问到她到底是怎么学习的时候,她简单地回答:“就是读书啊。”

在美国,想要取得好成绩,唯一的方法就是阅读。美国人重视批判思考与独立写作的能力,而大量阅读则是培养这种能力的最好途径。所以美国的学校在学生很小的时候就要求学生读经典作品,而且是大量地读。美国教育部网站上就写着教育部长的话:“能够阅读的孩子,是能够学习的孩子。而能够学习的孩子终将会在学习和生活中获得成功。”

事实上,美式教育的特点之一,就是从小重视阅读。《中国儿童早期阅读现状报告》显示:西方发达国家儿童在6-9个月开始阅读,中国儿童普遍到2-3岁开始阅读活动;美国儿童4岁后进入独立的、自主的大量的阅读,中国儿童平均到8岁才能达到这个水平;中国孩子的年阅读量只有美国孩子同龄儿童的1/6。如果说中美学生之间有多大的差距,6比1的阅读量就是差距的现实存在。

时至今日,美国中小学生的阅读量是多少呢?美国一个专门研究中小学生阅读情况的网站www.learnalytics.com发布了一个长达64页的关于美国中小学生阅读情况的报告(2016年版),这个报告涵盖了美国31,327所中小学的980万名学生阅读过的超过3亿3千4百万本图书,仅仅拿美国中小学生年阅读量这么一个数字说话,就足以让我们汗颜了!

从小学开始,美国的老师就会提供各种不同的阅读材料让大家阅读,然后根据阅读写作各种有意思的论文。在高中时,他们做的研究性论文更是大大开启了同学的批判性思维。而这种思维更是中国同学最欠缺的。美国的中小学从来没有暑假作业,如果你以为他们很轻松,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有的学生会在一个暑假阅读几十本书,然后再开学交出阅读感想。美国的学生很害怕暑假里不好好看书阅读能力下降。英文里面有一个词叫做summer slide,意思是暑假不读书,开学了成绩就会下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