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这样做为什么 又是防政变?(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12-28 0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25至26日接连召开具“批评”和“自我批评”性质的所谓“民主生活会”。官方报导显示会议不但搞“人人过关”的对照检查,还强调维护习核心。台媒指这是中共惯有的内斗集会。法媒曾指习此举或为防政变

中共政治局搞“民主生活会” 台媒:内斗集会

根据新华社的报导,这场连开2天的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由习近平主持,每名政治局委员“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识深刻,查摆严格……”。

政治局委员发言要求把握和体现对习思想的掌握和维护中集中统一领导。以及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等。

报导说,会议强调,政治局委员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再次强调维护总书记习近平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是保证全党团结统一的“根本政治保证”。

这次会议还罕见直截了当“捧习”,强调习近平的“战略判断高瞻远瞩,政治领导娴熟高超”,“不愧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

报导指出,习近平在会议结论时说,这次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

中央社对此报导称,这种“民主生活会”是中共党内大小组织,藉成员自我批评及相互批评方式,达到相互检查、监督,并检视成员是否对自己所犯的错误坦白承认,经常被戏称为能让成员“洗澡、出汗”,让成员产生畏惧的党内集会。

据陆媒微信公号“政知君”报导,在习近平上台后,在2015年、2016年、2017年和2018年都召开过“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时间都是在12月底,会议时长均为两天。

一些程序也是固定的,比如会前有关方面都作了准备,再比如中央政治局成员逐个发言之前有几次会议也都先审议了相关报告;还有,每次民主生活会都有一个主题。

法媒:习搞“民主生活会”或因防政变

中共十九大上“习思想”写入党章后,一般认为,习近平权力已达到顶峰。但这个一直坚持且越演越烈的“民主生活会”的程序,仍被外界认为或许说明习近平安全感出了问题。

在去年12月25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也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当时习近平在讲话中,对政治局成员提出以“忠诚”为首的多项要求,并要高官们始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会上同样也搞了“人人过关”。

2017年12月31日,法广题为“习近平做这些为什么防政变?”一文称,刚开过十九大的这个会议传出的要旨来看,这次生活会更有点各位委员乃至常委在向总书记习近平述职的意思。文章认为,生活会上说了些什么,核心的话语还是说大家要维护“习核心”。

文章称,习近平的权力并非想象中的那么超级稳定,或者换句话说,习近平自己的安全感出了问题。

而据央视《新闻联播》当时的画面显示,中央政治局成员在会上逐个发言,面前都是一沓材料。这意味着身处中共权力最高层的政治局成员,保持了常规的“人人过关”。

法广文章表示,从中共历史看,开“党内民主生活会”往往是在关键时期,有时是内斗最激烈的时候。

文章最后指出,习近平政权表面看起来超级巩固,但公开传出的这些信息暗示着党内的斗争仍有发生的可能。

两届政治局五人倒台 均涉“政变”

近年来,中共十七届政治局倒台的有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和徐才厚,十八届政治局则有孙政才,四人均被指涉政变。

有军方背景的《环球军事时讯》三年前就刊文指,周、薄、郭、徐和令计划等人,都依附着一个共同的后台江泽民。而去年后续落马的孙政才,也已被揭是江派培植的“接班人”。

周永康等人早已在官方多次点名中定性为图谋政变的阴谋家、野心家。

在去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前的一个彰显中纪委反腐的“成就展”中,当局把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放在一张图片中展出,图说是,“惩治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分子,消除重大政治隐患。”

在中共十九大上,中纪委向两千多名代表做报告时,点名周永康、薄熙来、孙政才、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政治野心膨胀,搞阴谋活动”,中央及时“铲除了这些野心家、阴谋家,消除重大政治隐患”。

去年中共十九大召开期间,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共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发言时,公开指责薄熙来、孙政才、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巨腐,又“阴谋篡党夺权”,案件“令人不寒而栗、触目惊心”等。这是“六虎”首次被中共官员冠以“阴谋篡党夺权”字眼。

今年2月,中共官媒刊发习近平大秘、中办主任丁薛祥讲话。丁薛祥也称高层官员,“有的甚至想要篡党夺权”。

今年8月3日,北戴河会议召开之际,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文对中共党员喊话,要求维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等;文章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政治野心膨胀、搞阴谋活动,并称“中央果断铲除该利益集团,消除了重大政治隐患”等。文章并要求官员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核心地位。

今年9月一期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曾刊文“良币驱逐劣币的效应形成了吗”提到,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等严重危害中共国家的政治安全,其后果甚至比腐败问题更严重。

央视12月中播出的中共所谓改革开放40年专题片当中,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等9只“大老虎”再次集中“现身”。

今年以来,由中美贸易战引发的冲击波,让中共高层焦头烂额,海内外又曾传出中南海内政局生变的说法。内忧外患之下,时局对于北京而言仍然极为敏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