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沙漠上清晰可见的大眼睛(图)

发表:2018-12-27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撒哈拉沙漠上清晰可见的大眼睛
撒哈拉之眼。(图片来源:Pixabay)

非洲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从太空中俯视撒哈拉沙漠时,会发现有一个清晰可见的大眼睛,镶嵌在其中,和人眼的相似度精确到瞳孔,仿佛有神奇的力量吸引人想忍不住去看它,对看几秒后,又会感觉它在静静凝望着你。因此它被称为“撒哈拉之眼”。

撒哈拉之眼(Eye of the Sahara),也被称为理查特结构(Richat Structure),位于撒哈拉沙漠西部、毛里塔尼亚境内的巨大同心圆地形。撒哈拉之眼的直径有50公里,海拔高度约400公尺,整体相当平坦;看起来就像个菊石,从绕地球轨道才得见其全貌。

1960年代,美国一艘太空船正在执行任务时经过非洲上空,太空人在远离地球几十万公尺的太空发现,在撒哈拉沙漠出现了一个圆形的东西,像一只睁大的眼睛,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太空中的人们。

撒哈拉沙漠从眼前消逝后,太空人仍感到那只“眼睛”紧紧盯着他们。有科学家认为,是陨石的陨落导致了这一奇迹的发生,但实际上撒哈拉之眼构造的中心地势相当平坦,没有陨石坑曾有高温与撞击的地质证据,所以排除了陨石陨落的可能性。

也有人认为,是火山的原因,可在它的中央并没有滚烫的岩浆的存在,因此这个结论也被排除。

现在普遍认为,撒哈拉之眼是地形抬升与侵蚀作用同时进行的结果,结构的同心圆状痕迹则是硬度较高、不易受侵蚀的古生代石英岩;但这无法解释为什么撒哈拉之眼会这么大、这么圆。随着各种解释的推翻,撒哈拉之眼的形成原因也越来越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来此探险的人们几乎有去无回,但却找不到任何的尸骨。因此也有人怀疑他们很可能是误入虫洞,开启了一场平行世界之旅。

虫洞拥有巨大的吸力,足以扭曲时间空间,长时间的吸力导致这里的地貌改变并非不可能。“撒哈拉之眼”是世界上最壮观的地质景象,但没有人知道它的具体行成时间。如果不是太空人发现了它,将撒哈拉之眼公诸于世,它可能还会继续在沙漠中沉睡。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