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成就人生两大喜事只需要七天!(图)

作者:泰源 发表:2018-12-27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来成就人生两大喜事只需要七天!
其实,高人相士能够精准预见未来的结果。(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荥阳郑生向盲眼相士葫芦生求卜的经验,按神算的结果七日内婚事和官职如愿以偿。常人只能用“不可思议”来形容如此的神算,其实,高人相士准确预见的是冥冥中的安排结果。

失明相士预言 婚姻官禄皆妥

唐代天宝末年,荥阳有个郑生自幼贫穷困苦、怀才不遇。眼看而立之年早过了,将临不惑之年--四十岁,仍然孑然一身。他写了策书展现自己的才华识见,想晋献官府以谋得一官半职。他写好后,听说胡芦生神算,便登门拜访,占卜一下可能的结果。

胡芦生是双目失明的相士,以卜筮帮人算命为业。他对郑说:“你卜的卦大吉大利,七天之内,你的婚姻和官禄都能如愿以偿。”

郑生在过去不论求官、求婚都被断然拒绝,如今听到七天内一切如愿,心里无法相信,想必是算卦人骗他。他就对胡芦生说:“我眼看就要死了,请您详细地跟我说实话吧!”

胡芦生说:“我说的都是实话,你千万不要怀疑呀。”

郑生前后思索,想不出这样的机缘和征兆,便问他自己该怎么做。

胡芦生说:“明天黄昏时,你一个人骑驴出永通门,就自己一个人不要有人跟随。出了门之后让驴子随便走,在二十里以内,我的话就会得到验证。”

第二天郑生照胡芦生的话去作。他骑驴从永通门出城,走了十七八里,觉得疲倦便下了驴。突然,驴惊跑起来,直往南飞奔。郑生在后方追赶了一里多,追着驴进了一个村庄。顿时听到有人叫喊道:“驴踏破酱缸了!”

从庄里走出一人来,牵着驴子寻找主人。那人看见郑生正在找驴,就把他骂了一顿,郑生一气不吭,恭恭敬敬表示道歉。那人是庄主的家仆。

过了一些时,太阳将下山,这时从门里传出话来:“不要污辱那个有身分的绅士。”说话的是庄主的母亲,庄主姓韦。韦母问了郑生姓氏名字,郑生一一答了,接着又说了自己的家族。

谈话中,才知道两方竟然是亲戚。原来,韦母乃是郑生的第五堂姑。仆人传话告诉郑生,因为家里没有成年的男子,堂姑将亲自见他。郑生被延请到客厅内共进晚餐。

人生大事 七日内如愿

韦母五十多岁,郑生上前施礼拜见。郑生惭愧地向姑母表示歉意说:“侄儿与姑母长期分离,音信全无,若不是今天驴子这件事,还不知有啥机会能见到您。”姑母觉得和他很亲,询问他家里的事,又问及他的婚姻情况。

当姑母一听到郑生尚未婚娶,好像面有喜色,不一会儿又面带愁容地说:“姑母嫁给韦家,命运不好,儿女还年幼,孩子的父亲就死了,现在一个儿子才十几岁,一个女儿去年嫁给郑郎,郑郎选授了江阴尉,正要赴任,岂知来到这里竟死了,女儿孤单软弱没有依讬,我正为她的事担忧。你正好没有官位,若能成就这件亲事,便可前去赴任。这也是姑姑值得庆幸的事。”

郑生听了暗暗心喜,想起葫芦生的神算,暗暗称奇。于是他向姑母道谢,接受了她的提案。姑母说:“上任是有期限的,五天之内必须完婚然后启程赴任,你的行李用品,全部由我来帮你准备,你不用操心。”

就这样,果然不出七天,郑生的婚姻与官禄都有了圆满的结局。郑生以厚礼谢过胡芦生,带上妻子上任去了。

其实,世间人事的变化转折到结局已经早安排好了,否则,卜算的相士怎么能预先知道呢?!

(资料来源:《原化记》)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